跳到主要內容


南方醫科大學蒞校交流

日期:2010-07-23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南方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呂志平教授等一行5人素仰本校深厚的中醫藥發展歷史及中西醫結合發展成果,特於7月23日拜訪本校並討論兩校未來合作之可能性。
 
南方醫科大學位於廣東省,創建於1951年,1979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現有校本部、順德校區2個校區,設有第一臨床醫學院、第二臨床醫學院、基礎醫學院、中醫藥學院、護理學院、生物技術學院、藥學院、公共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學院、醫學職業技術學院等16個學院,擁有6所直屬附屬醫院。現有全日制在校生15,514人,其中本專科生12,061人、研究生3,027人、留學生501人。
 
本校中西醫結合研究所陳汶吉所長親自接待並代表本校歡迎來賓,另邀請陳永祥副教授共同與會討論。南方醫科大學呂志平院長表示大陸的教育制度及中西醫職業規定與臺灣有很大差異,且本校中西醫結合研究所為全國第一所亦是唯一的中西醫結合研究所,因此期盼能與本校交流學習。陳所長也為來賓介紹本校概況,雙方就招生、研究及教師升等議題做討論。
 
會後南方醫科大學來賓誠摯的邀請本校師長拜訪該校,也期望兩校日後能建立合作,互相交換研究及師生。
 
南方醫科大學來訪教師名單:
編號
姓名
現任職單位
職稱
1
常軍武
南方醫科大學研究生學院院長
教授
2
吳偉康
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研究所所長
教授
3
呂志平
南方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
教授
4
王華峰
南方醫科大學研究生學院招生科科長
老師
5
 煒
南方醫科大學中醫藥學學院科教科副主任
老師
 
 
南方醫科大學網頁
http://www.fimmu.com/index_com.html

相關圖片:

交流座談現場

交流座談現場

互贈禮品

互贈禮品

兩校合照

兩校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