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北見工業大學鈴木老師來訪

日期:2010-08-23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北見工業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Corporation Kitam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一所位於北海道北見市的日本國立大學,前身是1960年設立的北見工業短期大學,1966年改名為北見工業大學。
 
於昭和35年4月1日根據國立學校設立法成立北見工業短期大學,昭和41年4月1日成立北見工業大學(機械工學科、電氣工學科、工業化學科、土木工學科、一般教育等),之後開設碩士課程(機械工學、化學環境工學、土木開發工學等)。

學校特色 :設有機械系統工程、電器電子工程、情報系統工程、化學系統工程、機能材料工程、土木開發工程等專業。
 
本校於2008年校長率團至日本時與日本北見工業大學簽訂「學術與教育交流協訂書」及「學生交流協訂事項」,其中兩校交換留學生以一年為期限,每年最多可選送3名學生。自98年起已先後選送營養系蘇筱琁同學、職安系陳芳渝同學及營養系林珮儀同學前往該校交換,同學反應良好。
 
今年8月23日日本北見工業大學國際交流中心鈴木 衛講師於帶領該校學生來台學習中文之際,特地拜訪本校,由藥妝系溫國慶主任、營養系黃惠煐主任、唐鋒堯教授及本中心梁育民組長接待,曾至該校交換的蘇筱琁同學也特地前來協助翻譯。鈴木老師曾在台灣政治大學學習過中文,因此中文相當流利。鈴木老師除了與大家分享現今日本留學生的狀況,也希望相對的日後能選送該校學生至本校交換學習。同時鈴木老師表示將會好好照顧交於今年10月至該校交換的營養系莊媛淑及職安系黃晉彥兩位同學。最後由梁育民組長代表本校致贈禮品予鈴木老師,感謝該校對本校學生的照顧。
 
北見工業大學網站 http://www.kitami-it.ac.jp/
本校交換學生關規定及申請至北見工業大學相關資訊http://cmucia.cmu.edu.tw/s_exchange.html

相關圖片:

北見工業大學鈴木老師與本校教師合影

北見工業大學鈴木老師與本校教師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