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陸莆田學院醫學院教師來校學習

日期:2010-09-10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莆田學院建於大陸福建沿海湄洲灣畔的莆田市區,是一所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具備高等學歷教育資格,擁有理、工、文、管、醫、教等多學科的綜合性公立本科大學。2002年由興化職業大學、福建醫科大學(莆田分校)、福建高級婦幼衛生學校、莆田地區教師進修學院、莆田華僑體育師範學校等經大陸國家教育部批准合併升格為莆田學院。
 
莆田學院為了開展與本校醫學研究及教育資源的合作,該校醫學院吳永廉副院長帶領研究腫瘤病理、生物化學、護理、基礎醫學等專業共計7名教師至本校學習2個月的課程,由本校健康照護學院李正淳副院長統籌課程。
 
莆田學院教師於今99年9月8日抵台,於9月10日拜訪本校瞭解學校概況與整體環境。座談會由校長黃榮村教授及副校長李英雄教授親自主持,並邀請接下來兩個月將參與授課研究的李正淳副院長等教師們共同與會。黃校長為來賓介紹本校校院共同發展之特色及本校爭取邁向頂尖研究中心計畫、進入世界五百大的目標,期望兩校能於博士後研究及教師交換學習共同合作,也建議來賓可參與本校醫學系PBL課程、護理系等各系學生實習狀況,並觀摩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提升教師教學能力的方針。
 
下午來賓參觀本校附設醫院各科室,以對本校設置有更一步認識,為接下來兩個月的教學研究學習做準備。
 
【莆田學院代表】
1.
吳永廉 教授
醫學院副院長
2.
  清 教授
婦兒科護理教研室主任
3.
潘模英副教授
基礎醫學部主任
4.
林麗彬副教授
基礎醫學部生物化學教研室主任
5.
林志萍講師
 
6.
  副教授
 
7.
陳良英講師
 

相關圖片:

校長及李副校長主持交流座談

校長及李副校長主持交流座談

莆田學院來訪教師

莆田學院來訪教師

本校教師與來賓熱烈討論

本校教師與來賓熱烈討論

兩校教師合影

兩校教師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