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來亞大學來訪簽訂學術交流協議

日期:2010-09-29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校長Prof. Dr. Ghauth Jasmon於今年(2010年)929率領該校醫學院院長等11名教師蒞校與本校簽訂校對校之學術交流協議書,以期開啟兩校之合作。
 
馬來亞大學(簡稱:馬大或UM)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總校位於首都吉隆坡的班台谷(Lembah Pantai),另有分校位於吉蘭丹州的Nilam Puri和吉隆坡市中心。它的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愛德華七世王學院(Kolej King Edward VII)和1929年成立的萊佛士學院(Kolej Raffles)。愛德華七世王學院主要是培養醫學人才,萊佛士學院培養教育方面人才。1949年10月8日這兩所學院合併成立了馬來亞大學,於1956年在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別設立了兩所分院。1960年由於新、馬兩國分離的原因,原吉隆坡的分院被政府接納為國家大學,馬來亞大學於1962年1月1日正式成立。目前馬來亞大學約有1萬3千多名大學生,2500多名教師和3000多名工作人員,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大學。設有理學院、醫學院、語言研究學院等,包含醫學、牙醫等碩、博士學位學程。
 
兩校交流合作協議由本校校長黃榮村教授與馬來亞大學校長Prof. Dr. Ghauth Jasmon,並請兩校醫學院院長林正介教授及Prof. Dr. Ikram Shah Ismail共同簽署此份合作協議。校長Prof. Jasmon表示該校也開始對研究也越來越重視,紛紛向本校請教如何提升本校研究成果;教師升等規定及本校與附設醫院的設置暨購也是他們相當興趣的議題。校長Prof. Jasmon期盼藉由兩校合作協議的簽訂可開創雙方於師生及研究的交流合作。會後校長、副校長陳偉德教授及醫學院林正介院長帶領來賓參觀本校附設醫院。
 
最後,馬來亞大學校長Prof. Dr. Ghauth Jasmon誠摯的邀請本校教師拜訪該校,也感謝本校熱情接待。
 
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
http://www.um.edu.my/
 
兩校合作協議
http://cmucia.cmu.edu.tw/doc/201010010857221.pdf
 
馬來亞大學來賓名單: 
Prof. Dr. Ghauth Jasmon
Vice Chancellor/President
Prof. Dr. Ikram Shah Ismail
Dean of Medicine / Director, University of Malaya Medical Centre
A/Prof. Dr. Hamdi Shukor
Dean of Engineering
Prof Dr. Mohd Sofian Azirun
Dean of Science
Prof. Dr. Mohd Rais Mustafa
Project Head of CENAR (Centre for Natural products and Drugs Research), Department of Pharmacology, Faculty of Medicine
Prof.Dr. Adeeba Kamarulzaman
Faculty of Medicine
Prof. Dr. Mary Anne Tan
Department of Molecular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Prof. Dr. Zainudin Arifin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Faculty of Science
Prof. Dr. Hew Wooi Peng
Faculty of Engineering
Mr. Yusoff Musa
Direct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entre
Dr. Evelyn Khor
Deputy Director, International and Corporate Relations

相關圖片:

黃校長與陳副校長親自主持會議

黃校長與陳副校長親自主持會議

交流座談

交流座談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兩校簽訂協議

兩校簽訂協議

兩校教師合影

兩校教師合影

參觀附設醫院

參觀附設醫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