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2010年第四屆亞太傳統護理研討會

日期:2010-11-09

資料來源:護理系 辛幸珍副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2010年第四屆亞太傳統護理研討會於11日起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兩天,本屆主題為-『當傳統遇上現代-實證傳統護理』;這項國際學術盛宴有來自美國、泰國、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與加拿大等學者與國內各醫院及護理學術團體200多人進行學術交流,有助於提升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品質。
 
隨著e 世代的醫療資訊蓬勃發展,臨床醫療照護品質與病患安全儼然成為當今醫護人員需極度重視的問題;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護理學系主任黃宣宜教授表示,亞太地區護理專家推動的護理學術交流,就是讓護理人員對傳統護理知識及技能有較佳的認識,並促進實務標準化流程之建立,增加護理人員操作傳統護理技術標準化流程之能力,進而提昇傳統護理的研究品質,促進傳統護理之現代化。

為此,亞太地區護理專家為促進傳統護理的發展,於2004年在韓國慶熙大學舉辦第一次亞太傳統護理研討會,邀請台灣中國醫藥大學、大陸北京中醫藥大學、日本富山大學及泰國瑪希德大學的護理專家報告各國的傳統護理專題與論文發表,與會的五個國家代表並敲定每兩年輪流辦理一次國際傳統護理研討會。今年第四次亞太傳統護理研討會由台灣中國醫藥大學主辦,本次研討會主題訂為『當傳統遇上現代-實證傳統護理 / When traditional meet with contemporary-Evidence-based in traditional nursing』。

第四屆亞太傳統護理研討會地點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教學大樓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內容包含專題演講、口頭及海報論文發表,邀到美國Marliaine C. Smith教授分享「撫觸療法」,及韓國慶熙大學護理學院院長Jia Lee、北京中醫藥大學護理系教授郝玉芳、日本富山大學教授Kuniko Nagayama、泰國瑪希德大學Ladaval Nicharojana護理專業教授發表臨床護理、復健護理、老人護理、中西醫護理及護理關懷照護等專題演講,同時與國內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陳桂敏教授、陽明大學護理學系林麗嬋教授、台東大學馬素華教授及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邱靜瑜委員等護理專業人士200餘人進行國際護理的專業交流。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0945

相關圖片:

第四屆亞太傳統護理研討會海報

第四屆亞太傳統護理研討會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