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上海同濟大學校長斐剛教授等一行12人蒞校交流

日期:2010-11-07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為加強兩校之中醫藥學術交流與合作,上海同濟大學斐剛校長率領該校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及中醫大師傳承班教授暨學員一行12人於11月7日上午拜訪學校。
 
同濟大學創建於1907年,早期為德國醫生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取名"同濟"意蘊合作共濟。1923年被批准改名為大學,1927年正式定為國立同濟大學。1952年院系調整後,同濟大學成為土木建築領域最大、專業最全的工科大學。目前是一所擁有理、工、醫、文、法、哲、經濟、管理、教育9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
 
交流座談會由黃榮村校長親自主持。黃校長表示,上海為本校學術交流之重點,已與上海中醫藥大學、復旦大學藥學院簽訂合作交流協議,本次由斐剛校長特地率領中醫大師傳承班來訪,期望兩校能就中醫教學及發展交換意見。同濟大學斐剛校長說明目前該校正與香港大學、陽明大學討論醫師培訓之雙聯學制,將計畫與本校教師研究此合作方式。同濟大學中醫大師傳承班教務長顏新教授也藉此介紹該校之大師傳承班。同濟大學 “中醫大師班”為國家級的高級人才培養項目,學制三年,全額資助,學費全免,以著名的國醫大師顏德馨、鄧鐵濤、路志正、張琪、周仲瑛、朱良春等教授為導師,同濟大學校長裴鋼院士親自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兩校教師就中醫教學及研究議題交流,討論熱烈。
 
會後黃校長親自陪同來賓參觀本校中醫藥展示館,由陳必誠館長介紹館內文物。
 
最後同濟大學斐剛校長表示感謝本校校長及所有教師特地於假日到校熱情的迎接與招待,期望本校教師日後有機會能拜訪該校,對雙方的中醫藥合作更進一步研究討論。
  
  
同濟大學網站 http://www.tongji.edu.cn/
 
同濟大學代表】
編號
姓名
     
1
裴 剛
同濟大學校長
2
潘慧斌
同濟大學港澳台辦公室主任
3
 
同濟大學中醫研究所教授
同濟大學中醫大師傳承班教務長
4
程曉東
同濟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
同濟大學中醫大師傳承班主任
5
李振宇
同濟大學教授
6
 
同濟大學校長辦公室副主任
7
郭建文
廣東省中醫院副教授
同濟大學中醫大師傳承班學員
8
蘭智慧
江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
同濟大學中醫大師傳承班學員
9
王立范
黑龍江省中醫研究院腎二科副主任醫師
同濟大學中醫大師傳承班學員
10
王文昶
遼寧省遼陽市中醫院心臟科副主任
同濟大學中醫大師傳承班學員
11
蔡嘉一
臺灣台中榮民總醫院主治醫師
12
游能鴻
臺灣黃耆中醫院院長醫師
 

 


相關圖片:

校長主持交流座談

校長主持交流座談



    
        
            
            本校教師與來賓熱烈討論

本校教師與來賓熱烈討論

同濟大學斐剛校長於中醫藥展示館留影

同濟大學斐剛校長於中醫藥展示館留影

兩校教師合影

兩校教師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