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英國西敏大學生命科學院Dr. Mike Gordge來訪

日期:2011-01-10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為落實兩校交流合作,西敏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生命科學院生物醫學系副教授Dr.Mike Gordge於2011年1月10日來訪,與本校商談兩校碩士學位及研究等合作。
 
西敏大學創校於1838年,位於英國倫敦的西敏市境內,由四個院舍組成,校總部設於攝政街(Regent St.)上,是英國最大型的學府之一。設有生命科學院、電算科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法學院、建築學院、社會人文學院及商學院共7個學院。以媒體相關科系出名,名列全英排行前五位。
 
本校校長黃榮村教授於2010年5月率領中醫學院高尚德院長等教師代表拜訪西敏大學,兩校簽訂校級交流協議。為了增加本校學生的英語溝通能力以及嘗試以英語闡述或討論中醫藥相關知識,同時讓同學體驗英國文化與風情,西敏大學於2010年8月為本校開設『英國暑期英語學習暨中醫藥英語教學研習團』,由本校張文德老師及許昇峰老師帶領17名中醫、後中、中藥中資及藥學系學生至該校進行為期3週的暑期研習。2011年1月該校亦選派4名學生至本校見習。
 
交流座談會中Dr. Gordge表示兩校中醫藥領域已進行學生交流之合作,期望在生物醫學方面也能展開合作。該校生物醫學院下設生物醫學系、分子生物應用科學系、人類健康科學系、中醫及替代醫療學系、中草藥營養學系;學分系統因與本校機制有所差異,與會教師紛紛對於該校學期及學分時數換算提出問題討論。本校生命科學院院長周昌弘教授表示可申請國科會千里馬計畫,進行兩校博士生之研究合作。最後陳必誠館長帶領Dr. Gordge參觀立夫中醫藥展示館,鮮少接觸中醫藥的Dr. Gordge對於中醫藥的理論及發展感到相當新鮮有趣,感謝本校的接待與安排。
 
西敏大學網頁
http://www.westminster.ac.uk/home

相關圖片:

本校教師與Dr. Mike Gordge合影

本校教師與Dr. Mike Gordge合影

周昌弘院長代表校長致贈禮品

周昌弘院長代表校長致贈禮品

陳必誠館長介紹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陳必誠館長介紹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