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一中校友在中國醫藥大學相見歡;雲霞燦爛、絃歌鏗鏘、濟濟多士、聚首一堂……

日期:2011-10-04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大學生涯多采多姿,遇到校友的扶持照顧最感窩心。就讀中國醫藥大學的台中一中校友50餘人,四日傍晚參加「高中校友日」與母校的師長和學長、學弟們相見歡。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感謝中國醫大替高中搭橋連繫校友們的情感,他勉勵自詡「龍族」的校友體現群聚的團結力量,讓學習生活與課業表現更為亮眼。

中國醫藥大學今年首度開辦「高中校友日」系列活動,由台中一中打頭陣;校長黃榮村教授誠摰的歡迎各高中的師長蒞校瞭解及關心校友們的大學生活與學習情形。他說,就讀中國醫大的台中一中校友超過300人,台中女中約200人,建中和北一女約300人,還有中山、景美、武陵等知名的高中學府畢業學子,也是醫學系、中醫、牙醫和藥學系的主力人才,同時在醫藥領域有傑出的表現,檢測發現塑化劑的衛生署食品藥物局楊姓技正就是中國醫大的畢業校友。

黃榮村校長表示,大學求學過程,難免遇到困難和生活的壓力,最需要同學的支持、朋友的幫忙和校友的協助,中國醫大開辦「高中校友日」就是搭起連結高中與大學間的橋樑,連繫校友感情相互扶持幫忙,一起快樂學習成長。

「這是第一次學校老師組團到大學探視畢業校友」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認為校友聯誼有實質意義,他以過來人的經驗說,大學生新鮮人對於學校環境、教授的教學風格不熟悉,避免考試被死當,怎麼補修學分,學長指導學弟不走冤枉路是很重要的事,因此,透過地域性的連結可以讓同學感覺親切而融洽。

郭伯嘉校長滿懷自信的表示,台中一中校友是國內優質大學的「大戶」,對於大學師長們的照顧提攜心存感激,該校教學目標希望畢業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還有醫學院能突破八成以上,未來在課程設計和內容創新上,還要借重中國醫藥大學的協助展現新風貌。

台中一中校友會理事長蘇主恩致詞肯定中國醫大辦學治校蒸蒸日上的努力成果,讓中部地區優秀學子都願意留在台中就讀,中國醫大積極超越進入世界排名500大,讓師生都看到了願景。

領導中國醫大教學卓越計劃的副校長吳聰能教授說,在校園開辦「高中校友日」能化被動為主動,大學不再是等著學生入學,必須透過校際交流和展覽活動,主動到高中發掘人才,舉例來說,本校舉辦的全國女性科學家會議系列活動成果到高中巡迴展,讓《築夢列車》引導啟發學生對現代科技、生物醫學等不同領域的興趣和新思維,提供學習的典範人物對社會貢獻事蹟,做為選讀大學科系的方向。

台中一中校友在中國醫大相見歡活動,四日傍晚在互助大樓B1學生活動中心以餐敘方式聯誼,一中校長郭伯嘉偕校友會理事長蘇主恩、教務主任陳余各、學務主任廖財固、輔導主任魏月容、人事主任張貴木、圖書館主任王昭富一行十餘人,蒞校與50多位校友閒話家常並關心作息生活,中國醫大校長黃榮村教授,副校長吳聰能教授、教務長鍾景光、學務長林振文、總務長黃文光、醫學系主任李正淳等人親切接待,兩校長師長與中一中校友親切互動,會場氣氛熱絡。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並贈送學校編印的台灣中部醫療人物誌叢書,及師生遠赴非洲見証史懷哲行醫典範的第一手資料,提供台中一中學生閱讀,由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接受。台中一中校友會則在會場招兵買馬邀請學弟參加品酒會、咖啡講座、音樂會、球類競賽聯誼等活動,豐富大學的多元生活內涵。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91420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6&nnid=110567


相關圖片:

就讀本校的台中一中校友首次聚會與師長開心合影。

就讀本校的台中一中校友首次聚會與師長開心合影。

 黃榮村校長替各高中搭橋連繫校友情感。

 黃榮村校長替各高中搭橋連繫校友情感。

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與畢業學子在中國醫大相見歡。

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與畢業學子在中國醫大相見歡。

黃榮村校長贈送台灣醫療人物誌叢書給台中一中的學子閱覽。

黃榮村校長贈送台灣醫療人物誌叢書給台中一中的學子閱覽。

台中一中校友餐敘在管弦樂社悅耳伴奏聲中倍感溫馨.。

台中一中校友餐敘在管弦樂社悅耳伴奏聲中倍感溫馨.。

餐會佳餚豐盛。

餐會佳餚豐盛。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PChome新聞網

PChome新聞網

眾聲日報

眾聲日報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民時新聞社

民時新聞社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