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姊妹校簽署學術合作協議

日期:2013-12-06

資料來源:教學卓越辦公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為深化國際學術交流合作,黃榮村校長再度率團赴美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姊妹校簽署一項新的2+2雙學士學位協議,即在中國醫藥大學修業2年,另外2年就讀於往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兩校完成學位後,可取得2個學士學位,提供學生到國外多元學習的管道。

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持人吳聰能副校長表示,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還提供本校學生優惠方案,赴美就讀學生可享受州立大學學費,目前先從生科系開始進行招收學生,期望未來將擴展至其他系所。

今年11月中旬,黃榮村校長偕學務長林振文、語文教學中心主任陳秋瑩與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林盛宏副院長等一行人,赴美敦睦喬治亞州立大學姊妹校的學術文化交流,於11月19日與該校教務長Dr.Risa Palm偕文理學院院長Dr.MaryAnn Romski代表簽署兩校新的2+2雙學士學位學術合作協議。

黃榮村校長訪問團一行人,在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學術交流期間,由該校生物系戴芳政教授、盧仲達教授安排與就讀雙聯學位的五名學生會面茶敘,黃校長親切的詢問每一位同學的近況表達關心,同時鼓勵學生多參與校園活動認識海外朋友,接觸多元文化的洗禮。

中華民國駐亞特蘭大代表處戴輝源處長也撥空與黃榮村校長訪問團會面,他非常高興聽到兩校之間交流合作計畫的推展而多元,同時建議未來可成立2+2+1的計畫。另外,在戴芳政教授熱心的安排下,黃校長並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商學院主任Dr.Daniel Bello、生物系主任Dr.Sidney Crow與人類科學暨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Dr.Joan Cranford進一步討論未來兩校合作的方向,雙方都非常期待未來的發展。

中國醫藥大學在黃榮村校長的帶領下,近年來積極與國外知名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提供本校師生完整的國際交流平台以及多元的交流管道;在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動之下,每年舉辦寒暑假國際研習、見習、實習、國際學生交流計畫、雙(聯)學位、種子教師等計畫,定期宣傳並且鼓勵本校師生參與,接受多元文化的洗禮,增加國際外交的經驗,提升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位於首都亞特蘭大,是一所以研究型為導向的州立大學,創建於1913年,為喬治亞州第二大的學府,學生總人數約為35,000人左右,留學生來自世界各地160餘國家,台灣學生可非常快速融入於當地生活以及體驗文化衝擊。整個大學分屬於8大學院,分別為:文理學院、羅賓森商學院、安德魯楊政經政策學院、人類科學暨健康科學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資優學院以及公共保健學院。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於2013年被列為全美國家級大學排名第2等級的優等學府。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教務長Dr. Risa Palm簽署學術合作協議。

黃榮村校長率訪問團團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學術交流。

黃榮村校長率訪問團團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學術交流。

林振文學務長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簽署學術合作協議。

林振文學務長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簽署學術合作協議。

中國醫大訪問團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交流座談。

中國醫大訪問團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交流座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