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癌症遺傳基因領域一代巨擘~校長李文華院士獲頒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院士榮銜

日期:2014-12-25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公布2014年新任命發明家院士;國際知名的癌症生物學專家、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院士雀屏中選,他投入癌症遺傳基因領域出類拔萃的表現與卓越貢獻受到高度評價與肯定,稱得上實至名歸,也是台灣第一位獲此榮銜的大學校長,讓全校師生和校友都倍感歡欣榮耀。

台灣另一位獲選發明家院士榮銜的是,國內醣蛋白研究翹楚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Dr. Wen-Hwa Lee)為國際知名的癌症生物學專家,致力投入癌症遺傳基因領域研究,於1986年首次發現人類的第一個抑癌基因「RB基因」,改變了當時生醫界對癌症成因的觀念,開啟了癌症研究的新方向,更帶給癌症病患治療新希望,在1987年獲選諾貝爾醫學獎候選人,1994年獲選為中央研究院第20屆生命科學組院士,那年才44歲。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The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2014年選拔發明家院士共170人,全球迄今僅有414人榮獲桂冠,其中有21名諾貝爾獎得主;獲此崇高榮譽的發明家和創新學者來自150所聲名遠播的研究型大學、政府機關或非營利科研機構,他們都是在學術創新發明領域最頂尖、最專業的人才,其研究貢獻對於提升人類生活品質、促進經濟發展以及社會福祉有顯著的貢獻和深遠的影響。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會長保羅‧參柏格(Paul R. Sanberg)表示,2014年新當選的院士無一不是備受尊崇的巨擘級人物,許多學術發現已大大帶領社會進步,讓國家發明家學會與有榮焉。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2014年發明家院士就任儀式,擇於於2015年3月20日在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舉辦的國家發明家學會第4屆年會(NAI 4th Annual Conference)舉行授証。值得一提的,國際知名神經外科權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暨台南市安南醫院院長林欣榮教授,於2012年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發明家院士榮銜。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6290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10993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11796&cid=113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榮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2014年發明家院士榮銜。

李文華校長榮獲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2014年發明家院士榮銜。

癌症遺傳基因領域一代巨擘李文華院士。

癌症遺傳基因領域一代巨擘李文華院士。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公布2014年新任命發明家院士。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公布2014年新任命發明家院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