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赴雲林縣二崙鄉醫療義診

日期:2017-03-20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持續深耕醫療資源缺乏偏鄉,於3月19日前往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荷苞嶼社區進行醫療義診;本次義診共有六位專業的中醫師參與,透過針灸、推拿、藥物、衛教宣傳等方式,提供數十位村民專業的中醫醫療服務,廣受當地民眾好評。

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進行定點醫療義診活動是透過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上邦醫師的協助,邀請到韓中醫診所韓志聰醫師、光晟中醫診所楊志中醫師、文心中醫診所賴佑任醫師、六和堂中醫診所洪有道醫師、辰欣中醫診所高榮發醫師及觀心中醫診所沈靖倫醫師,為社區居民提供義診服務。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部長平山智美、呂鎮宇及郭婷瑜也帶領系上同學為民眾進行中醫藥相關之衛教宣導,同時也讓同學能透過義診服務來增加臨床學習的機會。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近年以定點定期方式並結合鄰近地區之醫師來進行義診,已陸續於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荷苞嶼社區持續進行三年的醫療義診活動。除了提供偏鄉地區民眾長期的醫療服務外,也讓義診活動後有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與照護的居民,能夠在鄰近地區的醫療院所繼續受到醫療的服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0332.aspx )


相關圖片:

中醫義診服務隊員合影。

中醫義診服務隊員合影。

醫師仔細說明讓患者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醫師仔細說明讓患者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醫師為民眾進行針灸治療。

醫師為民眾進行針灸治療。

醫師給予病患頭皮穴位按摩治療。

醫師給予病患頭皮穴位按摩治療。

醫師給予醫療服務隊同學指導。

醫師給予醫療服務隊同學指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