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牙藥手牽手、健康帶著走~2017《藥學嘉年華》26日台中草悟廣場歡樂登場

日期:2017-03-22

資料來源:藥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2017《藥學嘉年華》將於26日在台中草悟廣場歡樂登場,會場設有30多個衛教攤位,並提供免費基本健康檢查和相關健康諮詢,還贈送小朋友精美贈品,歡迎市民全家大小在春日裡一起參與最活潑有朝氣的休閒活動,共同體驗並實踐健康的簡單生活美學!

今年的《藥學嘉年華》活動主軸為:『牙藥手牽手,健康帶著走。藥學嘉年華,闔家幸福遊。』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與藥學系交流雙方所學的專業知識,以家庭常見健康煩惱為題材,加入食療養生的元素,以期增加此次活動的豐富度,活動內容分五大方向:

1. 推廣藥師與牙醫師專業(藥師與牙醫師陪伴您的生活,為您健康把關)
2. 口腔保健(牙齒清潔、牙齦護理、牙齒保健預防、口腔疾病)
3. 日常隱憂(反菸反毒、常見疾病、文明病、過敏)
4. 健康生活(家庭常用藥品、保健諮詢、用藥安全)
5. 本草樂活(常見中草藥辨認、藥膳食療)

《藥學嘉年華》活動執行長黃俊元表示,今年第五屆藥學嘉年華訴求家庭族群,將邀請學校師長、執業藥師與牙醫師、藥學及牙醫學系學生為民眾服務,並展現兩系學生所長將所學融合各式活動寓教於樂。同時邀請到營養系及藥妝系學生來推廣皮膚照護保養及健康飲食等生活知識,充實各方面的健康資訊並增加活動多元性。

當天會場提供免費基本健康檢查和相關健康諮詢、教導保健方式,向民眾推廣健康的重要性。且藉由活動寶貴的經驗,學生們可以和民眾做第一線接觸,展現熱情和平日所學的專業,並在過程中學習成為一位有溫度的醫療人員。

《藥學嘉年華》並透過專區活動推廣藥物知識、牙齒保健;藉由手作專區,讓民眾對於藥物的概念不再只是為了治病,也能夠融入飲食中,作為保健及調養身體的功效。

參與活動民眾在完成闖關之後,還可以獲得來自多家大廠獨家贊助的精美贈品,特定時段還有神秘小禮物,讓大家可以在遊戲中充實知識再帶回各式禮品,好玩又有好康!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與藥學系同學邀請市民參與寓教於樂的《藥學嘉年華》活動,會場與可愛的動物吉祥物熱情陪伴,另設有粉絲專頁網讓民眾隨時掌握最新的健康資訊及活動內容喔!


相關圖片:

2017藥學嘉年華活動,歡迎參加。

2017藥學嘉年華活動,歡迎參加。

2016藥學嘉年華活動盛況。

2016藥學嘉年華活動盛況。

社團表演。

社團表演。

衛教宣導發送資料。

衛教宣導發送資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