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上海市衛生局黃紅副局長來訪

日期:2009-12-14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上海市衛生局黃紅副局長於今年12月14日率領來自上海市各大醫院13位專家學者蒞校學術交流。上海醫療體系面臨大改革,為了解本校醫療管理的卓越成效及完善的醫療制度,特地來校交流學習。
 
此次學術交流由本校校長黃榮村教授親自接待,另邀請醫學院林清淵副院長、附設醫院沈戊忠副院長及醫務管理學系蔡文正主任、謝淑惠教授出席。首先由黃校長介紹本校及附設醫院的概況後,沈戊忠副院長介紹來賓附設醫院的運作及機制。因臺灣與大陸中西醫制度不完全相同,來賓對於學校與醫院的關係、財務以及中醫與西醫共存的管理及比率等議題紛紛提出問題,同時也與列席教師分享個人見解,座談氣氛非常熱絡。
 
會後沈戊忠副院長及林清淵副院長帶領來賓參觀附設醫院五權院區,並參觀中醫部針灸科及中藥局。
黃紅副局長感謝本校的接待、提供此寶貴機會讓雙方更深入了解兩地醫療制度,也期望能持續雙方交流及合作。
 
上海市衛生局
http://www.ahtcm.edu.cn/index2.asp

相關圖片:

交流座談會現場

交流座談會現場

雙方交換禮品

雙方交換禮品

參觀附設醫院五權院區

參觀附設醫院五權院區

參觀附設醫院中醫部

參觀附設醫院中醫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