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廈門市政府考察團蒞校訪問

日期:2010-05-07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陳淑郁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廈門市政府與大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已成立『廈門海峽中醫藥合作發展中心』多年,2008年12月,前大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李大寧局長曾以『廈門海峽中醫藥合作發展中心』名義率團至本校訪問,希望與廈門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經兩校商議後,本校已報部核定,兩校簽約另訂定之。

2010年『廈門海峽中醫藥合作發展中心』期望建構「海峽兩岸中醫藥科研平臺」,廈門市政府林粟如副主任再次率團來台,訪問本校,希望更進一步促進雙方之學術發展,2010年5月7日,廈門市政府考察團由廈門市政府辦公廳林粟如副主任率領廈門市政府相關人員、廈門大學、廈門中醫院等一行14專家學者蒞校訪問,於立夫大樓第二會議室舉行學術交流座談會,本校黃榮村校長親自主持,校長親自介紹本校的發展沿革及現況,會中討論海峽兩岸的雙方醫療體系;會中廈門市政府表示與大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成立之『廈門海峽中醫藥合作發展中心』今年編列6000萬元預算,希望對海峽兩岸的生技產業研發合作能夠相互合作,是否能與本校中藥所進行研究計畫合作,並希望廈門中醫醫院與本校附設醫院能夠相互合作。

會後由附設醫院孫副院長帶領來賓參觀附設醫院中藥局,亦由中藥所張永勳教授介紹中醫藥展示館。該考察團成員驚豔於本校的軟硬體設備的完善與台灣中醫藥發展的狀態,強力表示會與本校密切聯繫以促進雙方專業領域的交流。


相關圖片:





	
	
廈門市政府考察團一行14人與本校教師參與座談會

廈門市政府考察團一行14人與本校教師參與座談會





	
	
會後互贈禮品

會後互贈禮品





	
	
附設醫院孫茂峰副院長帶領來賓參觀中藥局

附設醫院孫茂峰副院長帶領來賓參觀中藥局





	
	
中藥所張永勳教授介紹中醫藥展示館

中藥所張永勳教授介紹中醫藥展示館





	
	
廈門市政府考察團合影

廈門市政府考察團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