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杜蘭大學陳紫郎教授率領該校學生蒞校交流

日期:2010-05-24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成立於1834年的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為一所綜合性文理兼顧四年制的私立大學,位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紐奧良市(New Orleans)住宅區的聖查爾斯大街,有「南方哈佛」之稱。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為國際性的教育機構。
 
本校公共衛生學院與杜蘭大學交流密切,自2006年起兩校簽訂交流協議。本校醫管系蔡文正主任及何文照助理教授即為該校校友。2009年本校受教育部委託邀請杜蘭大學校長Dr. Cowen、副校長Prof. Dozier及本校講座教授陳紫郎教授來訪,除了續簽兩校之間的合作備忘錄,雙方校長也交換從921大地震及卡崔娜風災中獲取的經驗,希望對日後的天災,可以把傷害減到最低。
 
為了延續兩校學生互訪交流,杜蘭大學陳紫郎教授於2010年524帶領該校10名研究生來訪,與本校醫管系及職安系同學交流。座談會醫管系蔡文正主任及何文照助理教授代表本校歡迎杜蘭大學的來賓,就雙方關切的醫務管理、藥物控制等議題作討論。杜蘭大學同學們對於臺灣健保制度也紛紛提出問題與見解,與本校師生們交換意見。會後參觀中醫藥展示館及附設醫院中醫部及中藥局。來訪同學更體驗了針灸治療,讓頭一次接受中醫診斷的學生嘖嘖稱奇。
 
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
http://tulane.edu/
 
2009.10杜蘭大學校長Dr. Cowen來訪報導
http://www2.cmu.edu.tw/~cmucia/actives_detail.php?sn=68

相關圖片:

交流座談會現場

交流座談會現場

本校蔡文正主任及何文照老師主持座談(右為杜蘭大學陳紫郎教授)

本校蔡文正主任及何文照老師主持座談(右為杜蘭大學陳紫郎教授)

兩校師生合影

兩校師生合影

參觀中醫藥展示館

參觀中醫藥展示館

來訪學生體驗針灸治療

來訪學生體驗針灸治療

參觀附設醫院中藥局

參觀附設醫院中藥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