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津中醫藥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及副院長來訪

日期:2011-06-27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天津中醫藥大學國際學院應森林院長及徐立副院長於2011年6月29日來訪與本校洽談醫務管理學碩士學位課程的合作事宜。
 
天津中醫藥大學創校於1958年,目前擁有針灸推拿學和中醫內科學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學校建有科技部、天津市政府和義大利衛生部共建之中意中醫藥聯合實驗室、教育部省部共建方劑學重點實驗室、教育部現代中藥發現與製劑技術工程研究中心等。
該校自2010年已分派4組共30位教師(含校長張伯禮教授)來本校學習PBL課程研習,本校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關超然教授獲邀至該校講學。
 
座談會黃榮村校長親自接待來賓並歡迎天津中醫藥大學的來訪,另邀請郭昭麟副教務長、醫管系蔡文正主任、郝宏恕副教授、蔡興國副教授、林妍如副教授、馬作鏹助理教授一同與來賓討論合作事宜。
 
國際教育學院應森林院長表示該校自1992年起開始進行交換學生,目前已有大約1百多名來自臺灣的交換學生。因為該校醫務管理人才培育剛起步,希望藉由本校成熟的課程體系及充足的師資,合作辦理針對大陸學生的醫務管理碩士學位課程。應院長希望能邀請本校教師到該校授課,並在畢業前到本校附設醫院學習臺灣優良的醫療及健保制度。本校醫管系老師代表也對課程安排、該校相關領域的師資支援及臺灣目前陸生政策提出討論意見。本校黃校長表示這是相當有特別的做法,請教務處與相關部會諮詢政策問題,也請醫管系研議系上教師至天津授課的安排,期待兩校能落實交流與合作並保持聯繫。
 
天津醫科大學網頁
http://www.tjutcm.edu.cn/

相關圖片:



    
        
            
            黃校長接待天津中醫藥大學來賓

黃校長接待天津中醫藥大學來賓

兩校教師合影

兩校教師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