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友回娘家-系列演講(D13校友陳佳怡醫師)

日期:2023-07-28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今天邀請到陳佳怡醫師 (D13校友,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牙髓病專科訓練,哥倫比亞大學髓病兼任助理教授、美國牙髓病學會專科醫師、紐約牙髓專科診所開業)來為牙醫系師生作特別演講。本次也是現場及Google Meet演講。題目是: 輕鬆談美國根管治療日常。

佳怡學姊先分享自己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攻讀牙髓病專科科訓練原本想回台灣教書,當時在那裏遇見了Mr. Right就在美國落地生根了。在紐約開業10多年經歷去年COVID-19的震撼,診所經營一路走來感受到「理想很美好,現實很孤獨」!復診後門診臨床感染控制則根據ADA 對於COVID-19訂的Guideline,照口內牙根尖X-光及打麻藥時應該要特別留意感染控制。陳醫師分享許多看診的醫病溝通,因中族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應對模式與治療計畫,紅色頭髮的病人最怕痛麻藥常打不麻等等!

會後同學提問非常熱烈,有詢問Through crown做ENDO的問題,他說因為是單一牙髓專科診所沒有假牙科醫師的奧援所以在顯微鏡下小心操作也是可以自如,在美國以one appointment治療為準,治療後1個月會請病人回去作假牙。這次的演講除分享本校同學們也分享給校友及線上的牙醫師們,至少有50-60人參與。本次演講讓同學們可以了解美國根管治療工作內容也得知牙髓病專科醫師在美國收入僅次於外科醫師 ,在此謝謝學姊的分享,並感謝學姐將此次演講費捐給牙醫學系教學卓越基金。


相關圖片:


	涂老師介紹陳醫師

涂老師介紹陳醫師


	老同學相見歡

老同學相見歡


	陳醫師演講

陳醫師演講


	陳醫師演講

陳醫師演講


	陳醫師演講

陳醫師演講


	大合照

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