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疫情難免侷限孩童社交能力,安南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成家長堅實後盾

日期:2023-07-2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疫情難免侷限孩童社交能力,安南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主任黃雪婷表示,疫情期間為了健康而不得不做的各項措施,像是社交隔離以預防病毒的傳播,卻也減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戴著口罩避免病毒感染,卻讓孩子看不到大人的表情及嘴型;長時間在家視訊上班上課,更造成家庭親子關係的情緒緊張,尤其因害怕生病的焦慮感,減少帶孩子去公園或遊樂場玩耍的機會,孩子因而在家調皮搗蛋,增加親子之間的衝突。

如今疫情解封,卻又迎來新的問題。黃雪婷主任表示,疫情期間出生的孩子,開始要到幼兒園上學並接觸人群,不少家長才發現,孩子竟不知道如何跟家人以外的人互動,加上沒有發展口語表達能力,經常不受控制地在教室跑來跑去,也使得家長及幼兒園老師開始憂心孩童的發展問題。

安南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的存在,就是為了守護像這樣受疫情侷限發展的孩童。團隊集結了小兒科、精神醫學科、復健科等科室醫師,以及臨床心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與社工師等,提供兒童發展評估、親子教養相關諮詢、知覺動作及語言發展訓練、專注力及人際互動課程等。

黃雪婷主任表示,兒童發展評估之目的,除了發現孩子目前的能力與同齡族群的差距外,還可以察覺能力落後是否起因某些疾病影響。她補充,每年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都會與地方圖書館合作辦理親職講座,或走入社區分享予家長各項育兒觀念與技巧,期許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能夠順利面對每個挑戰。若家長有上述兒童發展相關困擾,她建議可盡早諮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讓專業團隊及早介入治療。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醫療團隊

安南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醫療團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