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遠離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癌症 安南醫推「篩出健康人生」兼摸彩!

日期:2024-01-2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衛福部公布111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仍以癌症占據第一,甚至已蟬聯首位41年,且癌症死亡平均年齡層落在55至74歲;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呼籲民眾定期篩檢,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進而降低癌症發生和死亡率。

曾有一名年約52歲林姓婦女,參與全聯超市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乳癌篩檢,經檢查結果異常,卻因工作忙碌及過往篩檢異常但複檢結果都為良性的經驗,而忽視進一步檢查,經安南醫院癌症篩檢窗口協助安排乳篩疑陽綠色通關檢查,成功勸說她回診並縮短確診檢查的天數;這次篩檢對她來說是關鍵的,因報告顯示她有早期乳癌的跡象,幸虧是在乳癌發展早期階段的乳癌原位癌,她立即尋求醫療幫助,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若當時她因工作忙碌及過往複檢的經驗,而拒絕進一步檢查,可能就會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良機──這是安南醫院近期篩檢的成功案例之一。
 
安南醫院自102年成立至112年止,已完成癌症篩檢人數約10萬人,更揪出約300例確診癌症個案。為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安南醫院配合衛生局將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深入社區,提供癌症預防保健篩檢。詳細社區篩檢活動表,定期公告於安南醫院癌症中心相關網頁(https://www.tmanh.org.tw/Department/CustomPage/139
 
此外,安南醫院於113年1至2月推出「篩出健康人生」摸彩拿好禮活動,符合篩檢資格者每完成一項篩檢項目,即可兌換一張摸彩卷(線上完成預約加贈一張),做越多、送越多!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先致電洽詢癌症篩檢預約專線06-3563978、06-3553111轉分機1130、1154,或採線上報名。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右4)與安南醫院癌症中心癌症篩檢組共同呼籲,民眾應定期篩檢,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右4)與安南醫院癌症中心癌症篩檢組共同呼籲,民眾應定期篩檢,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南醫院「篩出健康人生」摸彩拿好禮活動

南醫院「篩出健康人生」摸彩拿好禮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