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北港分部師生元宵夜彩繪燈籠祈福 猜燈謎福運龍總來

日期:2024-02-22

資料來源:北港分部 楊賢惠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剛開學就迎來元宵節,把握年節尾聲賀慶元宵,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在元宵節前夕2月22日晚辦理《福運龍來元宵夜》系列活動,透過彩繪燈籠、水墨燈籠書畫DIY組裝、猜燈謎與多項團康遊戲,讓學生體驗傳統年節藝術; 當天適逢林一平顧問、陳悅生主秘、盧裕倉副總務長等赴北港校院訪視,受邀與師生一同於川堂點燈開心合影,為《福運龍來元宵夜》活動增色不少。

農曆新年元宵點燈祈福為華人特色文化之一,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延續書院特色在地文化傳統,楊賢惠主任帶領同學認識北港元宵燈會及媽祖文化的主題燈籠特色,在元宵節前夕,結合北港學生會共同規劃相關系列活動,邀請書畫老師於現場實地彩繪燈籠,指導學生傳統水墨燈籠書畫,體驗傳統年節藝術,同時準備多款燈籠材料提供同學DIY組裝;22日晚夜幕低垂、華燈初上之時,分部師生齊聚於史懷哲川堂,由楊賢惠主任、書院導師附醫護理部蘇麗惠副主任、北港學生會吳其翰會長、書畫李鳳秋老師與同學共同進行元宵點燈儀式。
 
師生點燈祈願後,由北港分部學生會幹部主持猜燈謎與多項團康遊戲,共準備20道燈謎讓現場同學動動腦,趣味十足,楊賢惠主任和學生會長的謎題特別用喜氣紅紙以書法書寫,製成燈謎捲軸,儀式感十足,並準備平安祈願蛋糕作為燈謎獎品,現場同學爭相搶答,將現場氣氛拉至高潮,每位參與同學動手又動腦,實地參與節慶活動,期許新的一年福運龍總來!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師生元宵夜彩繪燈籠祈福合影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師生元宵夜彩繪燈籠祈福合影


	師生元宵點燈開心祈福

師生元宵點燈開心祈福


	同學們全神貫注繪燈籠

同學們全神貫注繪燈籠


	同學製作彩繪燈籠成品

同學製作彩繪燈籠成品


	師生猜燈謎

師生猜燈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