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臺灣高教考察團來訪

日期:2009-11-25

資料來源:學術交流中心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葉宏燈董事長為促進台粵高校間之交流與合作,特邀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高教考察團鄭德濤名譽會長等32名外賓於11月25日來訪,與本校交流臺灣高等教育、通識教育相關課題及醫藥科研方面的經驗分享與合作空間、產學合作經驗。
 
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高教考察團是由18所不同的學校代表組成的考察團,該學會每年輪流於兩岸召開研討會,以促進兩岸學術文化交流。本年度,該學會為拓展兩岸教育資源,並增進與台灣各大學院校的經營經驗分享,特地走訪全台灣各知名大專院校,期使兩岸學術交流無障礙。
 
鄭德濤名譽會長表示久仰本校黃榮村校長前部的學養,特此拜訪本校,願藉此機會與中國醫藥大學交流、學習。黃校長以「當代台灣高等教育的危機和契機」介紹台灣高教面對的內部與外部壓力以及高教促進方案、大學分類、大學評鑑、與國際化,讓來賓對於臺灣高等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認知。鄭德濤名譽會長對於本校對於兩岸大學評鑑的差異相當有興趣,稱讚中國醫藥大學辦學績效,來賓也紛紛對於課程規劃及師資提出問題,相約下次再談合作、交流。
 

雙方最後互贈禮物及紀念品,相約日後有機會再跟中國醫藥大學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相關圖片:

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臺灣高教考察團與本校交流座談會現場

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臺灣高教考察團與本校交流座談會現場

來賓紛紛提出問題

來賓紛紛提出問題

雙方互贈禮品

雙方互贈禮品

本校師長與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高教考察團合影

本校師長與廣東省高等教育學會高教考察團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