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即日起「教師論壇交流平台」提供您一個暢所欲言的空間喔!

日期:2010-08-31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江宜靜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各位主管、教師 道啟:
     
籌備已久的「教師論壇交流平台」來囉!以下為平台的簡介和說明,歡迎各位主管、教師多多關注平台動態!!
本校專任教師無須再註冊只要設定好密碼以後輕鬆就能進入本論壇喔。
 ★教師論壇交流平台簡易使用說明:

●論壇簡介: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為了維護各教師之間的熱絡互動以及提升各老師的教學品質,於99學年度起推動「教師論壇交流平台」讓全校教師有一個彼此交流學習的園地,平台內容包括教學策略與經驗分享、新進教師專區、PBL專區、參與國內外會議心得分享、教師心聲、議題探討等主題,讓各位老師針對欲探討的方向拋出主題或疑問,藉此園地解決無論教學上、觀念上亦或是最近關於學術上的熱門議題,歡迎各位老師踴躍參與發言。
本系統提供本校專任教師所使用,帳號新增統一由論壇管理員做維護。藉此互動平台教師間能將教學的經驗與策略分享給彼此,老師可擁有在各主題之論壇版塊上發表及回覆文章的權限,以達教學品質之提升。
● 論壇網址:http://www2.cmu.edu.tw/~teachforum/ucp.php

1、登入:本校專任教師可由校園入口網站登入頁面,右下方應用系統中的「教師論壇交流平台 」連結進入本論壇。(論壇與入口網站密碼必須同步,預設密碼為大寫字母身份證字號)==>詳細可見說明檔

2、文章分類:登入後,論壇首頁內容,點選各主題標題即可直接進入觀看,共可以發表六種類型文章(教學策略與經驗分享、新進教師專區、PBL專區、參與國內外會議心得分享、教師心聲、議題探討)。請依各主題內容發表相關文章,以利於教師間主題搜索之便利。

3、文章發表:依各主題點入按發表主題鈕,進行文章發表(檔案大小低於 25MB)。本論壇可接受的檔案格式gif、jpeg、jpg、png、tga、tif、tiff、7z、ace、bz2、gtar、gz、rar、tar、tgz、torrent、zip、cpp、csv、diz、h、hpp、ini、js、log、txt、xml、ai、doc、docm、docx、dot、dotm、dotx、odg、odp、ods、odt、pdf、ppt、pptm、pptx、ps、rtf、xls、xlsb、xlsm、xlsx、ram、rm、wma.、wmv、swf、3g2、3gp、m4a、m4v、mov、mp4、qt、mp3、mpeg、mpg、ogg、ogm。

4、本論壇關閉瀏覽頁面並不會登出,為了個人資料安全,煩請按左上方「登出」鍵方能完成登出。

●重要備註:教師論壇交流平台讓全校教師針對個人問題提出疑問,為了讓所有提出疑問老師的問題都能夠得到完善的解決,更考量到問題延伸範圍廣泛(問題若涉及各行政單位業務內容ex:授課時數等問題),並非本論壇管理員或老師之間能夠回答的,特別開放各單位至少一組的帳號申請,以便若有與單位相關的消息及討論議題,由各單位做出立即的回應讓老師的問題馬上得以解決。

●若非本校專任教師(各行政單位代表)身份,進入論壇後點選左上方「註冊」,建立個人帳號及密碼後,再等待管理員的認可即完成註冊(建議與校園入口網站的帳號密碼相同,以後就可以直接從入口網點選登入,省去每次輸入帳密的步驟)。

註:若老師有任何操作上的疑問或對論壇有任何建議,歡迎撥打分機:1622(江小姐),也可以寄信到cmucfd@mail.cmu.edu.tw 詢問,隨時都有專人為您服務喔!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