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輔助】全校近4分之1的同學已在「主動學習教室」上過課並且讚不絕口,還沒登記使用的老師們歡迎您加入多元創新教學的行列喔!

日期:2016-01-31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翻轉課堂(Flipped classroom)」是本校今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推廣的提升教學成效措施,教師發展中心(以下簡稱CFD)為了推廣多元教學策略,在教學卓越計劃經費的補助下規劃「主動學習教室(Active Learning Classroom」,提供教師進行多元、創新與互動式教學。              
CFD規劃之「主動學習教室」內配有多部液晶螢幕和電腦等數位教學系統,每8位學生圍著一張長桌而坐,每一組配有一部電腦,作為小組報告與教師教學之用,教師的講台位在教室的中央處,以便學生清楚看見教師的教學示範。目標在營造一個學生與教師間、學生與學生間彼此合作、高度互動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教室中思考,訓練學生於真實情境中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使他們有機會應用課程中所學習的技巧。
主動學習教室空間設備簡介請參見ALC簡介DM
「主動學習教室」自1042月份啟用至7月份止,各項統計資料如下:
使用教師(人數)
使用課程數
使用學生(人數)
使用學生(人次)
學生使用滿意度(回收率99.5%
20
31
1695
4159人次
1.設備總滿意度:88.1%
2.學習成效總滿意度:88.5%
3.整體總滿意度:88.7%
備註:1.學生滿意度問卷總發放數962份,回收男性445人,女性512人,5人未填寫,回收率99.5%
            2.學生質性回饋意見(節錄)
          1)非常可以自主學習,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機會使用。
          (2)互動性高,也能一起討論問題,希望多一點這種教室。
          (3)很高興有此機會來K204教室進行小組報告,此教室的設備很適合課程內容。
          (4)好喜歡,想要更知道設備怎麼用。
          (5)可繪圖牆很好!寫字牆超好用!!
          (6It's a good place, pretty good.
 
看到以上學生使用後的心聲,您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主動學習教室」目前提供開授翻轉課堂之教師使用,若排課之空檔其他教師有意願使用,歡迎您與我們連絡:
聯絡人:教師發展中心黃坤堆、周姍姍,分機1622
 
補充說明:
主動學習教室開放老師開始登記104學年度下學期之課表,請使用附件表格填寫,回傳至sandy731031@mail.cmu.edu.tw,如有重覆登記之時段,登記第一順位為翻轉種子教師、第二順位為登記時間之先後順序,謝謝。
■主動學習教室能容納64位同學(最多可擴充至72位)。
■各位老師回覆之課程最後會交由教務處課務組安排更換上課地點。
■附件表格之時間已有老師登記,請老師勿重覆填寫,謝謝。
本中心開放老師查詢主動學習教室課表,請老師多加利用
http://cmucfd.cmu.edu.tw/classroom_03.html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