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邁向新世紀發展~本校「水湳校區」-國際健康產學園區動土祈福典禮

日期:2018-07-18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國際健康產學園區於6月11日上午吉時舉行動土祈福典禮,在舞獅團「祥獅獻瑞」及鼓陣與歡慶的鞭炮聲中,蔡長海董事長偕林昭庚、陳志成、陳榮宗、陳一雄董事、李文華校長、周德陽院長及校院一級主管共持金鏟動土,祈福新建大樓工程平安順利;蔡董事長懷抱信心說,這項邁向新世紀發展的前瞻計畫,將邀請多位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規劃設計,其中包括法蘭克‧蓋瑞(Frank Owen Gehry)大師團隊,搭配整體景觀藝術,此一典範校區必將成為台灣的新亮點與世界的新地標。

蔡長海董事長表示,台中水湳校區佔地約16公頃,依據董事會推動本校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中長程校務發展目標,「水湳國際健康產學園區」預計分3期開發,結合教育研究、醫療照護與生醫產業,目前規劃了「教學及推廣教育區」、「國際醫療教研服務中心區」、「老年醫學中心區」、「研發及產學合作區」等4區。第一期會興建教學行政大樓、教學研究大樓、宿舍大樓等3棟大樓,並設立創新研發中心和健康產品展示中心,預定2020年8月前進駐。

蔡董事長說,一流國際都市、都有一流國際頂尖大學,中國醫大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為台灣、台中多做一點事。「台中水湳國際健康產學園區」將配合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中的生醫產業,發展尖端醫學、微創醫材、智慧輔具及人工智慧等,相信將成為台中水湳智慧城一個新的典範與榜樣。

不僅如此,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更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理念,結合中部科學園區、精密工業園區及中部地區各大專院校交流合作,培育國家優秀的中西醫藥專業領域人才;對大臺中地區的社會就業、經貿活動、創新研發及醫療服務產生群聚與加乘效應,更可大幅促進大臺中地區之經濟發展,造福社會。

李文華校長致詞表示,中國醫大走過一甲子,培育超過4萬多名中西醫藥與衛護領域人才,本校在邁向新世紀發展之際,水湳新校區預期可大幅增加教學、研究與服務能量,並提供師生更優質的人文教育環境。

國際一流大學是中國醫大邁向新世紀發展的目標;李校長說,宏觀遠見的蔡長海董事長繼30億百師計畫之後,更提出10年500億的前瞻計畫,挹注校務中長期的發展,「水湳校區」-國際健康產學園區正是前瞻計畫很重要的一環,建設先進智慧校園,提升研發能量、推動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升級,讓中國醫大成為台灣史丹佛大學,為台中、台灣及下一代做出更好貢獻。


相關圖片:

鴻猷大展。

鴻猷大展。

蔡董事長偕董事、李校長共持金鏟動土。

蔡董事長偕董事、李校長共持金鏟動土。

蔡董事長偕董事、李校長共同祈福工程順利。

蔡董事長偕董事、李校長共同祈福工程順利。

校院一級主管共持金鏟動土。

校院一級主管共持金鏟動土。

好彩頭。

好彩頭。

「水湳校區」-國際健康產學園區動土祈福典禮會場。

「水湳校區」-國際健康產學園區動土祈福典禮會場。

鼓陣慶吉祥。

鼓陣慶吉祥。

祥獅獻瑞。

祥獅獻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