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堅持教育品質~本校再度蟬連《Cheers》雜誌調查「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殊榮

日期:2019-02-21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品質接軌國際表現亮眼,今年再度蟬連《Cheers》雜誌調查「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殊榮, 21日上午舉辦全國大學校長互評調查結果發表會,陳悅生教務長代表校長洪明奇院士接受領獎。

天下《Cheers》雜誌「2018大學辦學績效卓越Top20」調查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於21日上午在台北書香花園舉行。天下雜誌群創辦人殷允芃、教育部前次長姚立德教授、Cheers雜誌社長劉鳳珍及盧智芳總編輯共同擔任頒獎人頒獎給榮獲「Top20」的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再度蟬連「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殊榮的推薦理由,由早期醫學院迅速擴展為多元相關領域,教學卓越,研發能量高。

劉鳳珍社長在發表會表示,台灣的大學在辦學治校上面臨國際化的競爭與挑戰,愈來愈嚴苛,作為社會培育人才的基石,幾乎所有大學校長都希望擁有並強化的3張王牌,分別是「產學合作」、「國際化」與「教學創新」三面象,尤其從各種管道強化學用合一,不啻是所有大學校長念茲在茲的課題。

大學作為培養人才的搖籃,深深影響國家與社會的未來,透過年度校長互評,帶動典範交流,藉此凝聚更多正向的力量,一起帶動大學進步。

天下《Cheers》雜誌持續第五年舉辦「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校長互評,今年邀請148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在高教議題不斷引發輿論關注的當下,仍獲得136位校長回覆,回收率高達91.9%。

2019年高等教育發展最迫切的議題,67.6%的大學校長選擇「賦予大學充分校務自主與課責」,反映出大學校長對於讓校務回歸各校自主的強烈心聲。

在校務經營上,60.3%的校長選擇「系所特色教學」,其次為「推動創新教學」,「產學合作」與「加強品牌策略提升國際知名度」,顯而易見,大學更重要的是深耕校系特色,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環境,真正實踐創新教學。況且,少子化已是大勢所趨,但亦可化危機為轉機,這是校長在大時代下的使命,也才能達成「真創新」。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9564.aspx
17news 民生好報 : http://17news.net/?p=33481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33285
台中地方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33285
LINE TODAY :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3qkkrW?utm_source=lineshare
勁報: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155254


相關圖片:


	陳悅生教務長代表接受大學「Top20」領獎。

陳悅生教務長代表接受大學「Top20」領獎。


	陳悅生教務長接受天下雜誌群創辦人殷允芃道賀。

陳悅生教務長接受天下雜誌群創辦人殷允芃道賀。


	榮獲「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的各校代表合影。

榮獲「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的各校代表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