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林昭庚講座教授研究團隊獲邀參加2019年「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 佳評如潮

日期:2019-03-27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2019年「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行兩天,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講座教授研究團隊獲邀參加並發表數篇學術論文,展現紮實的中醫學歷史之研究與臨床實証經驗,倍受與會國際學者肯定。

2019年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27日上午由吳密察院長主持大會開幕,圖書文獻處宋兆霖處長邀請來自法國,美國,大陸,香港及國內的知名的學者專家,有監察委員張武修教授、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哈佛大學醫學博士等300餘人參加,以中醫立校的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講座教授研究團隊有陳光偉教授、李延熹教授、孫茂峰教授、陳麒方醫師及楊仕哲教授,在此次大型國際會議中扮演重要角色。

國立故宮中醫藥典籍編纂專家學者、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講座教授獲邀擔任主題演講貴賓,並發表研究論文「中醫藥古籍之形成與流傳」,另陳光偉教授、周佩琪教授、李延熹教授、孫茂峰教授、林昭庚教授發表研究論文「探尋中國海外中醫古書籍」,李延熹教授、林昭庚教授、陳光偉教授、孫茂峰教授發表論文「針灸典籍的傳承與運用」,楊仕哲教授發表論文「思想不滅,輾轉復生:《黃帝蝦蟇經》的刊刻與醫藥知識流轉」,陳麒方教授發表論文「日本漢醫與中國中醫」,廣受與會學者的重視。

2019年「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27日起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文會堂舉行兩天,本次研討會分為醫籍的產生、閱讀與流通、醫藥知識與醫學書寫,以及中外醫籍與醫藥知識的交流、碰撞與會通、醫藥知識的操作與運用四大主題;與會學者將自書籍生命史、敘事史、中外醫學交流史等視角切入,析論各種醫學典籍及其富含的醫藥知識,以及醫療與國家、社會的互動關係,並進一步思索醫籍數位成果之多元應用,期以落實文化資源公共化的共享目標。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1408.aspx
ENN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2607
17news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34537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33972
台中地方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33972
臺灣世紀新聞 : http://www.centurynews.com.tw/news_content.php?id=10866


相關圖片:


	林昭庚講座教授擔任大會主題演講貴賓。

林昭庚講座教授擔任大會主題演講貴賓。


	2019年「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式。

2019年「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式。


	林昭庚講座教授與監委張武修教授交流。

林昭庚講座教授與監委張武修教授交流。


	2019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

2019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