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培育優秀的醫藥科學菁英人才∼本校「千里馬學社」召開第一屆年會

日期:2019-04-01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培育新一代優秀醫藥科學菁英成立的「千里馬學社」召開第一屆年會,校長洪明奇院士親臨會場鼓勵千里馬學子要堅持辛苦漫長的學習之路,他說,台灣培育下一代優秀的醫藥科學菁英人才的過程會很艱辛,卻很重要的時代使命。

洪明奇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推動培育優秀菁英學子的「千里馬計畫」,四年多來,陸續網羅20位優秀學子,透過紮實的學程,讓這些優秀的博士生知識技術能提早和國際接軌,相信未來能成為世界級的醫學領袖,解決重大醫學難題,進而改變病患的命運。

為讓「千里馬計劃」持續不斷的擴大規模,本校美國校友總會長陳寬正醫師不僅出錢出力,更登高一呼籌組「千里馬學社」,其宗旨為激勵本校和附設醫院之教職員工、海内外校友、社會人士、社會團體,以及自本校千里馬計劃(MD/PhD Program)畢業之校友,慷慨支持此項千里馬計劃,為本校培育台灣之醫藥科學菁英,將來澤惠人群。

陳寬正總會長致詞感謝關心中國醫藥大學醫學人才培育的嘉賓應邀參與「千里馬學社」第一屆年會,他特別邀請前外交部禮賓司長、駐希臘大使朱玉鳳大使以「如何成為不失禮的千里馬學友」為題,講解國際禮儀以及實際應用,開拓MD/PhD program學生們的國際視野,提升優雅文化內涵,有助於促進國際醫學人才之交流。

黃榮村前校長致詞時,勉勵醫學生「要成為良醫之前,先學會做人。」而「學做人」的主要功夫就是「人文」與「通識」的素養,尤其是,醫生懸壺濟世要保有一顆溫暖的心,擁有悲天憫人、關懷弱勢的情懷。

中國醫藥大學「千里馬學社」第一屆年會30日下午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B2樓桂冠廳舉行,黃榮村前校長、陳偉德前副校長、蔡崇豪院長、楊良友國際長、魏一華學務長及蘇冠賓教授等師生六十餘人參加,陳寬正醫師眾望所歸出任首任會長。

蘇冠賓教授在會中並簡介「千里馬計畫」的三大教育目標,進而帶動提升全校學術風氣。

一、培育菁英學生及一流之醫師科學家,解決重大醫學難題,具有臨床或基礎醫學研究和生技產業之國際影響力。
二、培育新世代優質醫療人才,解決未來醫療及健康政策面、產學研發面、醫學教育面、醫學人文面的問題和困境。
三、培育中醫大永續經營的領導人才,乃至於台灣及國際醫學領域之領袖。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1630.aspx
ENN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2869
17news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34803
TNN台灣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34075
台中日報 :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news/312256
PChome新聞 : http://news.m.pchome.com.tw/living/cna/20190401/index-15541091039840718009.html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千里馬學社」首任會長陳寬正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千里馬學社」首任會長陳寬正醫師。


	洪明奇校長鼓勵千里馬學子要堅持辛苦漫長的學習之路。

洪明奇校長鼓勵千里馬學子要堅持辛苦漫長的學習之路。


	洪明奇校長替千里馬學子鼓勵打氣。

洪明奇校長替千里馬學子鼓勵打氣。


	洪明奇校長致贈感狀給朱玉鳳大使。

洪明奇校長致贈感狀給朱玉鳳大使。


	洪明奇校長與「千里馬學社」師生合影。

洪明奇校長與「千里馬學社」師生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