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上醫醫療服務隊》舉辦「杏林山海經」回顧展 歡迎民眾參觀

日期:2019-05-22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上醫醫療服務隊》舉辦「杏林山海經」回顧展開展,會場以豐富的照片呈現師生近年在台灣偏鄉義診的足跡,喚起更多民眾了解偏鄉醫療的重要性;洪明奇校長主持揭幕致詞時強調,關懷台灣和民眾健康是大學的社會責任,況且,中醫在醫療資源不足的地區扮演重要的角色,值得發揚光大。

洪明奇校長表示,本校中醫學系的師生秉持人文關懷精神,在南投、嘉義、雲林、澎湖等地定點定時義診,能學以致用,也有助於提升當地居民的健康和生活品質,這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中醫學院孫茂峰院長表示,鑑於台灣偏鄉醫療資源的不足,《上醫醫療服務隊》成立四年半以來,在高尚德教授指導下,為求持續穩定的社區關懷,而不是蜻蜓點水式的服務,每年都會培訓一批中醫系的學生,每個月都邀請當地或本校附設醫院中醫師前往資源較匱乏的偏鄉義診,由學生協助掛號、初診,醫師複診開藥、並做針傷治療,還有推廣中醫衛教知識,獲得民眾的好口碑,中華針灸醫學會以及常務理事翁清松教授都慷慨贊助義診經費。

上醫醫療服務隊部長高子翎同學表示,本次展覽記錄了上醫醫療服務隊在數年來在偏鄉服務的足跡,展區分為山線、海線、成隊理念、義診路上的我們以及照片回顧等五區。山海線展區將義診地點分為靠海及靠山兩部分,介紹當地的環境人文,以及衍生出的疾病。成隊理念區包含隊徽設計、出隊目標與未來展望。義診路上的我們細數這些年在各地醫療的與故事,分享同學在過程中遇到的大小事。展覽內容豐富多元,希望能讓參觀民眾了解上醫醫療服務隊為偏鄉醫療所作的努力。

「杏林山海經—上醫醫療服務隊回顧展」在立夫中醫藥博物館,展期至5月3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觀。

 

【新聞連結】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強調關懷台灣和民眾健康是大學的社會責任。

洪明奇校長強調關懷台灣和民眾健康是大學的社會責任。


	「杏林山海經—上醫醫療服務隊回顧展」揭幕。

「杏林山海經—上醫醫療服務隊回顧展」揭幕。


	洪明奇校長在展覽會場參觀。

洪明奇校長在展覽會場參觀。


	洪明奇校長偕與會師生合影。

洪明奇校長偕與會師生合影。


	上醫醫療服務隊回顧展揭幕盛況。

上醫醫療服務隊回顧展揭幕盛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