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即復健∼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辦理住民外出旅遊

日期:2019-05-2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提升護理之家住民身心靈健康、預防骨質疏鬆,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辦理「寺廟懷舊巡禮」、「超商購物」社區活動。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愛心志工協助長者輪椅外出,藉由寺廟參拜過程,讓長者回憶過往生活信仰經驗,並鼓勵分享虔誠參與過程。以及陪伴長者至社區購物社交活動,藉由購物過程,挑選自己喜愛的食物,計算金錢與店家互動達到雙方溝通,提供長者與社區網絡連結的社交活動,減少因入住機構後與社區脫節。

護理之家主任蔡忠紘醫師表示,台灣已然邁入高齡化社會,由於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盛行於老年人的失智症人數也隨之增加,老化相關身體生理機能的降低,因應機構住民入住,希望在入住期間除了基本照護之外,能夠實現在地化服務,以維持生活品質。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相關圖片:


	護理之家辦理住民「超商購物」社區活動。

護理之家辦理住民「超商購物」社區活動。


	護理之家辦理住民外出旅遊。

護理之家辦理住民外出旅遊。


	護理之家辦理住民「寺廟懷舊巡禮」活動

護理之家辦理住民「寺廟懷舊巡禮」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