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揮青年影響力-青年海外服務

日期:2019-06-25

資料來源:學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本校馬來西亞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及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於6月14日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邀請前往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接見並參與行前授旗。蔡總統勉勵青年於暑假透過海外志願服務,建立臺灣與世界的聯結,讓世界看見臺灣青年對國際社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而年輕朋友持著專業與創意走向世界,就是臺灣最佳的代表,也是臺灣與世界鏈結在一起最穩固的橋樑。

今年暑假,本校兩支國際志工服務團隊,分別前往馬來西亞及泰國清萊進行服務,為激勵這些今年即將飛往海外之青年志工,由本校青年海外志工代表學士後中醫學系 林品妤同學及營養學系 汪元媜同學前往總統府,並由教育部潘部長陪同,一同走進總統府。參與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的目的,就是希望青年透過海外志願服務來規劃職業生涯發展,並發揮自身專長,實現國民外交,總統身為榮譽團長,會成為支持青年的後盾。海外服務能拓展人生經驗,增加和其他國家的情誼,總統也勉勵在場青年成為臺灣的代言人,發揮創新與創意,為世界帶來改變,回國後,能把自己的服務經驗分享出去,鼓勵周遭的青年朋友,一起投入海外志工的行列。

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為協助東南亞僑校發展,今年暑假將前往泰北滿星疊僑校服務,團隊也於25日前往僑務委員會參與記者會,東南亞大部分僑校資源相對匱乏、環境困頓,為協助東南亞僑校發展,僑委會結合國內青年志工,到當地提供華語文教學志願服務,同時依僑校需求提供資訊、教育文化類、衛生保健及校務等服務。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也感謝青年代表僑委會前往海外進行志工服務,並勉勵即將前往海外服務的青年志工,也期盼志工將所見所聞記錄下來,拓展宏觀的國際視野。

 


相關圖片:


	蔡總統及潘部長與本校馬來西亞中醫巡迴醫療隊隊長 林品妤同學合影

蔡總統及潘部長與本校馬來西亞中醫巡迴醫療隊隊長 林品妤同學合影


	蔡總統及潘部長與本校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隊長 汪元媜同學合影

蔡總統及潘部長與本校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隊長 汪元媜同學合影


	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授旗

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授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