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實施「腹腔鏡大腸腫瘤切除手術」效果佳

日期:2019-06-28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腸胃科替有腸阻塞及腫脹之病患李先生會診,發現在乙狀結腸有一惡性腫瘤,且已經有阻塞之情形,乃安排腸造口手術,讓病人有辦法進食恢復體力之後再安排後續的腫瘤切除,而不需要再做傳統的開腹手術,進行後續的治療。

安南醫院腸胃科吳嘉倫醫師指出,腹腔鏡大腸腫瘤切除手術在台灣行之多年,隨著技術的提升及經驗的累積,許多以往認為困難的案例在目前的醫療都可處理。像李先生的情形,同時切除兩顆腫瘤、淋巴結清除、腸道重建、傷口小且復原迅速在安南醫院已經辦得到。

吳嘉倫醫師也要提醒民眾,政府有提供五十歲到七十五歲的成人每兩年可免費接受糞便潛血檢查,若為陽性,有約百分之五十的機會是有結腸瘜肉,約百分之二的機會為結直腸腫瘤,所以記得要接受進一步的大腸鏡檢查,若有瘜肉或腫瘤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相關圖片:


	病人李先生(左)特地請假來醫院感謝吳嘉倫醫師讓他免於腹脹腹痛及大腸癌威脅。

病人李先生(左)特地請假來醫院感謝吳嘉倫醫師讓他免於腹脹腹痛及大腸癌威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