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血友病中心與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共同舉辦「嘉南會友醫療資訊座談暨聯誼活動」

日期:2019-06-2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血友病中心與社團法人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共同主辦「嘉南會友醫療資訊座談暨聯誼活動」,同時提供血友病關節照護衛教講座、關節肌肉超音波檢查及骨質密度檢測等,讓會友們更了解關節照護重要性,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安南醫院血液腫瘤科林明賢主任致詞表示,安南醫院創院來始終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宗旨,立志帶給南部地區血友病患們最先進及全方位的治療照護,提供全面性整合醫療照護,不光只是血液腫瘤科而已,也加入骨科、復健科、牙科及放射科等專科醫護團隊照護。另一方面則提供友善就醫環境,持續以「專業、效率、團隊」精神,持續提升血友病中心的醫療水準,造福更多全台灣血友病病人們。

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王鈿協理事長致詞時,感謝安南醫院及林明賢主任的精心活動安排,能讓會友們有機會彼此交流,分享互相照護經驗,也希冀透過此次講座,讓會友們更了解關節照護重要性。

復健科洪啟堯醫師於講座中跟血友病病友們提到,如單次關節出血則在施打凝血因子和復健後即可恢復,但若反覆關節出血造成滑膜增厚及軟骨破壞,則會導致血友病關節病變,此時就會出現可辨識的關節損壞徵兆、關節鄰近肌肉功能下降及肌肉肌腱軟組織攣縮等現象。

洪啟堯醫師說,血友病病友如急性關節出血,有腫、熱、痛等情形發生時,一定要馬上施打凝血因子,給予RICE(休息、冰敷、壓迫、抬高)。在運動方面,洪醫師建議血友病病友要運動,因為可以改善肌力、本體覺、關節活動度及減少出血,但要避免衝撞性運動,走路、健走、游泳、騎腳踏車都是很好的選擇。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相關圖片:


	嘉南區血友病醫療座談會,洪啟堯醫師跟血友病病友們分享如何正確照護關節。

嘉南區血友病醫療座談會,洪啟堯醫師跟血友病病友們分享如何正確照護關節。


	關節肌肉超音波檢查。

關節肌肉超音波檢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