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團隊合作力量大~本校洪明奇校長學術演講“新藥老藥都是藥,大小分子都可以是藥”

日期:2019-06-20

資料來源:藥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於六月十九日下午舉辦〔特別演講〕,邀請校長洪明奇院士以「新藥老藥都是藥,大小分子都可以是藥!」發表英文學術演講,啟發藥學系院老師及研究生對於藥物開發的使命感,透過藥學的專業與研發能力,彼此合作,相信一定有機會找到下一個可以促進醫療發展的藥物!

洪明奇校長獲邀藥學院做〔特別演講〕,由江宏哲副校長主持,這也是洪校長到任的第一場學院演講,他分享豐富的研究實務經驗,内容十分生動,吸引百餘位師生前往聆聽,獲益匪淺,台上台下互動熱絡,讓互助大樓講堂的走道都水泄不通。

洪明奇校長從「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抑製劑」Poly(ADP-ribose) Polymerase (PARP)inhibitors在臨床的應用與發展導入演講主題,他強調病患使用這類藥物治療後,存活率大幅提高,因此,他鼓勵在場的藥學系院老師及研究生可以透過藥學的專業與研發能力,讓病患達到更高、甚至百分之百的存活率,況且,秉持「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信念,在眾多的化學結構中,一定有機會找到下一個可以促進醫療發展的藥物!

團隊合作力量大;洪校長還進一步說明他帶領研究團隊成功的案例,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大家一起朝著病人可以達到更高存活率所需要的藥物去進行研發(例如common node-protein kinase C delta (PKC delta) inhibitor, exisome secretion inhibitors等新藥或Metformin等老藥來發展。

洪校長認為,1+1一定會大於二。因此,藥學院的師生們務必集結每個人的專長配合現在最新藥物研發需求做努力,唯有如此,才有機會讓中國醫大藥學院的團隊合作找到可以救命且很有市場競爭力的藥物。洪校長期待大家在藥物研發上有更多亮點與成就!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演講分享研究心得和經驗。

洪明奇校長演講分享研究心得和經驗。


	洪明奇校長發表專題演講。

洪明奇校長發表專題演講。


	洪明奇校長演講精彩,師學生認真聽講。

洪明奇校長演講精彩,師學生認真聽講。


	江宏哲副校長擔任專題講座主持人。

江宏哲副校長擔任專題講座主持人。


	演講會場座無虛席。

演講會場座無虛席。


	洪明奇校長回答外籍學生的提問

洪明奇校長回答外籍學生的提問


	洪明奇校長與藥學院師生合影

洪明奇校長與藥學院師生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