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享受科學的樂趣 做偉大的夢想!本校榮獲科技部《沙克爾頓計畫》帶領研究團隊突破科學極限

日期:2019-07-30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科技部今年推出領袖學者助攻方案《沙克爾頓計畫》,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在癌症生物醫學領域表現優異獲雀屏中選;此計畫主持人副校長王陸海院士充滿信心的說,相信有助於提升有潛力的年輕研究者之學術生涯發展、強化年輕研究者之成就,期許未來成為全球癌症生物學研究的領頭羊。

「沙克爾頓」是一位勇敢挑戰極限的南極探險家「做別人不敢做的夢」;科技部為鼓勵傑出學者帶領研究團隊突破科學極限,培育具國際聲望之研究團隊,並提供優秀研究人員充沛資源,持續投入突破性研究,今年推出《沙克爾頓計畫》,申請人須為曾獲國際殊榮或年齡在45歲以下且研究成果優異的人員,總預算編列兩年共4.5億元,以期提升我國科研團隊之國際聲望與國際影響力。

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是科技部獲選的全國兩所大學之一。此計畫主持人為副校長王陸海講座教授,他在癌症生物學領域有豐富的學術研究領導與管理經驗、深厚的國際學研連結,曾獲多項國內及國際殊榮,相信能帶領研究團隊成員更上層樓。

《沙克爾頓計畫》第一波獲選的領袖學者是顏宏融、佘玉萍及馬文隆三位副教授;此計劃的目標是幫助這三位年輕學者研究能量再晉級,提高他們的研究成果和國際知名度來加速他們的學術生涯。

王陸海講座教授進一步表示,該計劃將會培養這些年輕科學家成為各領域的領先研究人員,在研究能量提升方面,將聚焦探討腫瘤進展、轉移和復發的分子基礎的了解。進而推出用於開發預後工具和治療藥物的新型生物標記物,這些標記物有可能使廣大癌症患者受益。

「相信自己可以;」中醫學院顏宏融副教授表示,林書豪不因為別人認為華人不會打籃球的刻板印象而氣餒,相信自己,盡力而為,聽起來「簡單」,卻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顏宏融、佘玉萍及馬文隆三位年輕的領袖學者感謝王陸海副校長,帶領他們一起啟程,成為「沙克爾頓計畫」的成員,享受科學的樂趣,做偉大的夢想!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王陸海副校長與《沙克爾頓計畫》獲選的領袖學者顏宏融、佘玉萍及馬文隆三位副教授合影。

王陸海副校長與《沙克爾頓計畫》獲選的領袖學者顏宏融、佘玉萍及馬文隆三位副教授合影。


	王陸海院士主持《沙克爾頓計畫》與獲選的領袖學者是顏宏融、佘玉萍及馬文隆三位副教授合影。

王陸海院士主持《沙克爾頓計畫》與獲選的領袖學者是顏宏融、佘玉萍及馬文隆三位副教授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