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居安 心安 身安」~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獲內政部防火安全示範機構表揚

日期:2020-01-14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以精實防火演練、周全消防設備,以及紮實的全院防火教育訓練榮獲內政部防火安全示範表揚,也是大台南區唯一獲肯定的醫院附設住宿式長照機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指出,院方致力營造「居安、心安、身安」三安環境,使住民、家屬、員工都能在機構內安居樂業。
 
由營建署及消防署與衛福部指導,台灣建築中心主辦之「住宿式長照機構防火安全性能提升示範機構表揚典禮」,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獲表揚分享防火安全健檢及案例改善經驗,由陳鴻文副院長代表受獎,為大台南地區唯一的醫療院所被遴選之醫院與護理之家機構,足見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提供住民朋友們百分百安全無風險居住環境,有居安才能心安身安。
 
陳鴻文副院長受獎時表示,因考量附設護理之家住民們年齡大,萬一有緊急事故移動速度緩慢致增加生命危險風險,因此附設護理之家成立以來即積極配合消防局,每年演習2次「防火防災宣導」,目的就是要加強住民們危機意識與逃生技巧。
 
當然除了消防演練外,消防硬體上如阻熱防火門、自動灑水、防火窗帷簾、易燃物品雙鎖保護、滅火器親自操作演練、防煙垂壁等等之完整規劃建置更是不可或缺,成就打造出大台南地區最安全之護理之家機構讓住民及員工們三安-「居安 心安 身安」,並持續從演習當中找出缺失和改善,這是醫院身為市立醫院應當所盡之社會義務及責任所在。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行政副院長-陳鴻文代表院方受獎(右一)。

安南醫院行政副院長-陳鴻文代表院方受獎(右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