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抗疫第一線》系列報導之五-防疫謹慎周密又用心~招生試務採最高標準規劃與設置

日期:2020-05-20

資料來源:招生室 張文德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是中部防疫諮詢學校,今年辦理大學新生個人申請入學面試及學士後中醫學系入學招生考試,在防疫機制上盡量做到最高規格,以保護應試考生、試務人員的健康安全,讓家長深刻體認做為醫療人員培訓的醫學教育大學,在防疫工作上的謹慎周密的用心。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校第一次無法讓家長進校園陪考,主持招生試務的張文德主任秉持著「許一個安全防疫的面試環境給考生!」信念,在防疫機制上超前部署,避免任何防疫漏洞,讓家長即使不能進到校園陪同自己孩子應試,卻能在安全防疫環境中,放心地讓小孩獨立應試。

今年大學新生個人申請入學面試,本校招生室規劃立夫教學大樓為校園單一入口,設有六道體溫及健康申報檢測閘口;每一位考生都提前上網填報本校入校的健康聲明申報表,應試當天只要憑身份證、應試報到單,即可直接進入檢測閘道,刷身份證、量測額溫,通過標準即進入校園,由導引人員引導至各考場進行面試。 

若考生額溫溫度高於37.5度、或是刷卡後顯示有異常之症狀紀錄,由附設醫院支援之醫護站醫師,依照防疫問診程序進行複檢,如果沒有問題,考生則可以進入校園進行面試;如果有發燒或其他疑似症狀者,立即給予N95口罩保護考生及試務人員外,也引導至隔離考場,並立即通知其參與之學系,採連線進行視訊面試。面試完畢,引導隔離考場應試考生盡速離校,將行進動線與其他考生分開,確保所有參與面試人員的安全。

本校還設置五個隔離考場作為有發燒或其他疑似症狀之考生使用,這五個考場動線單一、不重複,且與其他考生動線不同,避免引起疑慮與擔憂。每一個考場都配有視訊設備,考生進入隔離考場時,該學系立即啟動視訊面試,依各系不同的規劃,儘量讓考生以正常面試程序完成面試後,協助就醫或回家休息。

讓人慶幸的是,在4月17、18、19及25、26日五天的考生入學面試,並無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考生,隔離考場沒有派上用場,讓試務人員鬆了一口氣。

本校109學年度學士後中醫學系獨立招生考試5月17日舉行一天,試務比照大學個人申請面試之安排,第一次不開放家長進校園陪考,也不准考生在校園內用餐;但是所有的考生都能展現最高的國民素養,全力配合,讓入學考試進行順利,今年報考學子相當踴躍共2019人,到考率達95.25%。

此外,由於今年考生家長無法進入校園陪考,招生室貼心地發給每位家長本校附近餐廳休憩地點簡圖,供當天陪考家長做為參考,讓外地來的家長可以輕鬆找個地方休息等待,同時派專車帶領家長前往水湳新校區參訪精心修繕並賦予新生命的歷史建物,以及新地標的世界建築規格的新建大樓,也對學校的未來發展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巡視考生休息室環境

洪明奇校長巡視考生休息室環境


	洪明奇校長巡視考場防疫機制要滴水不漏

洪明奇校長巡視考場防疫機制要滴水不漏


	洪明奇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考場

洪明奇校長偕行政主管巡視考場


	面試考生出入校園規劃

面試考生出入校園規劃


	訪客健康聲明

訪客健康聲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