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抗疫第一線》系列報導之七-防疫工作落實校園每一角落~本校總務處奉行「監測、消毒、通風、應變」四大防疫要領

日期:2020-05-20

資料來源:總務處 趙克平 總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校園防疫事務可說是無所不在,總務處就扮演後勤支援的重任,趙克平總務長身先士卒帶領同仁發送、增添防疫物資順利到位,為全校師生健康盡心力。 

本校緊鄰的附設醫院為大台中地區醫學中心,平日病患就醫及家屬取藥出入開放空間十分便利,由於人潮相當踴躍,成為校院防疫工作的重點,總務處於是對校園及醫療服務的生活動線做整體規劃,將門禁管制充分運用資訊科技系統設備,發揮了門禁安防管理功效,確保校園安全。 

配合防疫措施升級,本校自3月2日起實施門禁管制措施,每天由各單位同仁協助輪值達210人次,並落實登錄校外人士進入校園場館,讓師生能安心學習與正常作息。

本校總務處依教育部通報各大專校院之「監測、消毒、通風、應變」四大防疫工作要領,實施具體應變措施。 

1.進行校園體溫監測:

因應疫情嚴峻,調整校園出入口,僅開放兩個出入校園入口,採單一之出入口,並落實測量體溫,因應開學人潮每日早上約1,000-1,500人次,校方特別添購「紅外線熱像儀」,縮短師生進入校園量測體溫之時間,避免排隊群聚之現象。 

2.加強門禁管制並建立教職員生校園生活史:

開學期間啟動人員登錄,教職員生入校需刷證件或手機QRcode,並設計快速通關模式,再次入校僅需出示快速通關模式,且對每位進入校園的師生進行體溫監測,並落實訪客登記、物流人員、車輛或外送員設置集中地點進行貨品領取。 

3.強化校園消毒:

針對電梯、教室、宿舍、餐廳及圖書館等公共設施,每天定期消毒,範圍包含地面、門把、按鈕、電器開關、課桌椅等,並於各出入口、會議室及交通車備有消毒酒精,持續強化環境消毒作業。 

4.維持室內通風:

盤點全校公共空間及教室,針對密閉空間或地下室,增設排風扇營造動力排風環境,以維持全校空間之正常使用狀況;在師生全面穿戴口罩後,教室空調供應冷氣,並開啟教室前、後門,且室內每扇窗戶開啟10公分(約一個拳頭)寬,避免因室內空氣品質影響學生學習成效。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大門口刷證入校

大門口刷證入校


	校門設有六道體溫及健康申報檢測閘口

校門設有六道體溫及健康申報檢測閘口


	校區與附設醫院進出安全門暫停開放管制1

校區與附設醫院進出安全門暫停開放管制1


	校區與附設醫院進出安全門暫停開放管制2

校區與附設醫院進出安全門暫停開放管制2


	校區與附設醫院進出安全門暫停開放管制3

校區與附設醫院進出安全門暫停開放管制3


	校園設置紅外線體溫偵測儀

校園設置紅外線體溫偵測儀


	快速通關模式

快速通關模式


	教室門把消毒

教室門把消毒


	教室麥克風消毒

教室麥克風消毒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