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輕鬆開授線上教學無負擔~「線上課程製作初階班:EverCam與Moodle使用教學」幫助老師完成基本的線上教學課程!

日期:2020-06-08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課堂教學已不敷應對學生學習的模式,線上教學的需求增加。因此,為了協助教師們快速輕鬆地製作數位教材並進行線上教學課程,在本校【因應雙校區線上教學討論會議】的指導下,教師發展中心特別規劃「線上課程製作初階班:EverCam與Moodle使用教學」。

主辦單位教師發展中心透過示範教學與實作方式,分別在5月28日以及6月8日舉辦兩場次的課程,邀請資訊中心詹智臣先生進行授課。課程安排以運用最短的時間讓老師熟悉EverCam與Moodle的設定與運用,同時課後輔以課程教學影片,讓參加的老師們可以課後自行練習。不及參與的老師,也可以自行觀看課程教學影片。

在不需要改變使用電腦的操作習慣之下,使用EverCam即可錄製教學簡報、螢幕畫面、影像及聲音。透過Moodle數位學習系統的運用,可以將數位教材進行線上授課、測驗與討論。經由兩者的使用,教師們就可以完成基本的線上教學。

數位科技融入教學是教育趨勢,疫情的影響對教育是危機也是轉機。教師發展中心將持續規劃與舉辦線上課程製作初階(如EverCam與Moodle應用、水湳校區教學軟硬體設備教育訓練等)及進階課程(如PPT進階課程、教學短片設計等),積極協助老師們豐富教學內涵。

本次課程教學影片如下網址:

Google雲端硬碟(下載教學影片):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r6HX116eq5wcX_AL69uYDhKV9_CLP0u/view?usp=sharing

校內影音平台(限校內IP觀看):

http://cmucfd.cmu.edu.tw/study_4.php


相關圖片: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教師發展中心黃立琪主任致歡迎詞與介紹講者


	資訊中心詹智臣先生講解EverCam與Moodle教學應用

資訊中心詹智臣先生講解EverCam與Moodle教學應用


	5月28日場次一研習實況

5月28日場次一研習實況


	6月8日場次二研習實況

6月8日場次二研習實況


	黃立琪主任代表致贈禮品

黃立琪主任代表致贈禮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