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心父親的健康~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與北港扶輪社舉辦攝護腺癌警覺日免費篩檢活動

日期:2020-08-07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父親節前夕,本校北港附設醫院與北港扶輪社舉辦50-75歲男性的攝護腺癌警覺日免費篩檢活動,並由北港鎮振興戲院贊助攝護腺癌抽血檢驗、口腔黏膜篩檢;吳錫金院長提醒男性民眾撥空做篩檢,關愛自己就是照顧家人的健康與幸福。

本校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攝護腺癌是銀髮年長男性的隱形殺手,是國內癌症第六大死因,男性50歲後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提高風險。近四年來,中醫大北港附設醫院診斷了170位攝護腺癌病人,晚期第三、四期佔了46.4%,比台中附醫醫學中心的37.5%多了9%,這也是本院首次在雲林縣舉辦攝護腺癌警覺日的原因,希望提醒大眾認識,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攝護腺癌的治癒率。

北港扶輪社郭文強社長表示,父親在家庭和社會肩負雙重責任,生活背著極大壓力,往往身心疲憊卻又無暇照顧自己,因此疾病上身也鐵齒忌醫,以致延誤病情拖累家人與自己,得不償失,才會藉由今天廣邀社區鄉親關注父親健康,愛老爸「心動不如行動」。

本校北港附設醫院癌症治療著重團隊整合性的治療,吳錫金院長舉例說,64歲王先生,兩年前因排尿症狀到泌尿科門診,檢查才發現攝護腺特異抗原癌症指數高達170ng/ml,切片證實攝護腺癌第三期,後來接受達文西機器手臂攝護腺切除手術、放射線及荷爾蒙整合型治療,現在小於0.2ng/ml。另一位86歲顏先生,三年前因排尿稍微不順、半年內體重減輕六公斤來到門診,檢查發現攝護腺特異抗原癌症指數高達205ng/ml,後來證實為併有骨轉移的第四期攝護腺癌;接受了最新的整合治療,包括荷爾蒙治療加上針對男性荷爾蒙接受體的第二代藥物治療,後來亦接受攝護腺原發部位的放射線治療,成效良好,三年來控制在0.3ng/ml以下。

放射腫瘤科主任李芃逸醫師表示,先進的治療都能考量病人的生活品質,千萬不要諱疾忌醫,五十歲以上男性應找自己的醫師,針對你的攝護腺做一次檢查,確保身體健康。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解說健康篩檢的重要。

吳錫金院長解說健康篩檢的重要。


	民眾參與篩檢踴躍。

民眾參與篩檢踴躍。


	吳錫金院長與北港扶輪社員合影。

吳錫金院長與北港扶輪社員合影。


	吳錫金院長與貴賓合影。

吳錫金院長與貴賓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