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發治療近視的新穎眼藥水~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卓夙航教授團隊榮獲科技部109年度「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

日期:2020-10-26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新藥開發研究所卓夙航教授團隊研發的抗近視眼藥水,順利將專利技術轉予民間公司 (視航生醫)持續產品開發,榮獲科技部109年度「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獲頒獎杯一座及獎金15萬元。

卓夙航教授技術團隊是透過科技部的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跟科技部價創計畫補助輔導,以開發新一代嶄新眼藥水,以及治療兒童近視度數增加為目標;該團隊開發的抗近視眼藥水多次獲得國家新創獎、科技部未來科技獎及科技部鏈結計畫遴選為亮點計畫團隊之一。

卓夙航教授團隊研發的「干擾性RNA用於製備治療及/或預防近視之藥物的用途」專利技術,於2019年8月由任教之學校(高雄醫學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完成技轉,並且引進民間資金及企業策略夥伴的亨泰光學公司成立視航生醫,該公司所研發的產品也獲得109年度得經濟部 “破殼而出獎”。

目前,獲得專利授權的視航生醫公司已委託國內外生技相關產業,進行最後的前臨床 (preclinical)試驗階段,2020下半年將申請人體試驗計畫來確認其安全性及有效性,預期能夠順利取得藥證,並很快進入近視盛行率極高的亞洲市場。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卓夙航教授團隊榮獲科技部109年度「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

卓夙航教授團隊榮獲科技部109年度「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