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醫針灸教學研究國際接軌~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講座教授團隊編撰《針灸圖譜》英文版出版發行

日期:2021-01-12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際知名中醫針灸大師、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講座教授主編《針灸圖譜》英文版出版發行,此為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官方出版台灣唯一一本英文版針灸臨床學之教科書,有助於中醫針灸教學研究國際接軌,提升台灣在針灸研究的國際地位。

《Atlas of Acupuncturology》英文版以林昭庚講座教授主編之中文版《新編彩圖針灸學》為藍本,全書之彩色穴位照片均以真人拍攝圖片,再加以標示穴位,以達到真實穴位標示,避免讀者混淆穴位位置。

全書的圖譜穴位參考引用「WHO Standard Acupuncture Point Locations in the Western Pacific Region(WHO標準針灸穴位圖譜)」乙書之針灸腧穴部位及圖譜之英文資料,並加入林講座教授已修正該書原文的五處針灸腧穴部位(肩中俞、京門、水泉、中瀆、中封)及圖譜。書中亦加入針灸實證醫學之近代研究成果,全書融合現代醫學研究及理論,在於提供讀者貫穿古今的針灸理論與臨床精華,實為國際針灸學習者必備之工具書。

《針灸圖譜》英文版之執行編輯李育臣醫師,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針灸科任主任、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在針灸領域擁有豐富的臨床服務經驗,並專於針灸隨機臨床試驗研究;此外,中醫學院副院長陳易宏教授協助譯文與校稿,在林昭庚講座教授主持下,共同完成《Atlas of Acupuncturology》乙書。

林昭庚講座教授之針灸止痛(基礎研究與臨床療效評估)研究成果受Nature雜誌出版集團之肯定與重視,2018年將其基礎研究成果集結成《Experimental Acupuncturology》乙書,為全世界目前唯一一本英文版實驗針灸學之教科書;在臨床研究方面,《針灸圖譜》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官方出版台灣唯一一本英文版針灸臨床學之教科書《Atlas of Acupuncturology》。

中醫針灸臨床療效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也是台灣中醫藥國際化最成功的領域;中國醫藥大學是全國首創針灸醫學教育與臨床研究的大學,擁有完整的針灸醫療研究團隊,在全球化的針灸熱潮中,擁有最佳的學術領導地位;《針灸圖譜》英文版出版發行不僅可供教學研究使用,並有助於台灣中醫針灸科學化領域推上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林昭庚講座教授(中)李育臣醫師(左)與陳易宏教授合作出版英文針灸臨床學之教科書。

林昭庚講座教授(中)李育臣醫師(左)與陳易宏教授合作出版英文針灸臨床學之教科書。


	《針灸圖譜》Atlas of Acupuncturology英文版出版發行。

《針灸圖譜》Atlas of Acupuncturology英文版出版發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