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敦親睦鄰~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團隊支援大鵬國小運動防護和照護

日期:2021-01-20

資料來源:健康照護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落實高教資源社區服務,由健康照護學院李正淳院長帶領運動醫學團隊支援台中大鵬國小體育班運動防護,透過教學與實作連結合作,除了預防小選手的運動傷害,進而培養專項體育學生於發育期間即擁有更專業的運動醫學知識。

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李正淳院長偕物理治療學系周立偉主任、運動醫學系陳賢德主任與體育室陳清祥主任帶領運動醫學團隊,於1月20日與台中市立大鵬國小呂孝修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中市大鵬國小目前體育專項有羽球、籃球與田徑,尤其羽球項目表現傑出,今年四月小選手將參加青少年排名賽。能參加青少年排名賽的選手,須具備前一年全國國小盃名列前八的優異表現,才能參加排名賽。

大鵬國小呂孝修校長表示,羽球選手除自身有優異的表現,也必須仰賴各種資源,專項教練、運動傷害防護師、運動諮商心理師等的協助,以達到最適比賽的狀態,取得最佳的運動成績。

李正淳院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校本部去年搬遷水湳校區,就地緣關係落實高教深耕教學資源社區服務,就近提供大鵬國小體育班運動防護支援和照護、預防小選手運動傷害,進而培養專項體育小選手於發育期間即擁有更專業的運動醫學知識,同時提升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教學與實作的連結成效。

中國醫藥大學高教深耕USR深耕社區與國中小學體育班運動防護支援計畫,已陸續與向上國中、五權國中、崇倫國中及大鵬國小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運醫系陳賢德主任、物治系周立偉主任與大鵬國小呂孝修校長進行合作簽約。

中國醫大運醫系陳賢德主任、物治系周立偉主任與大鵬國小呂孝修校長進行合作簽約。


	李正淳院長團隊與大鵬國小呂孝修校長合影。

李正淳院長團隊與大鵬國小呂孝修校長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