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1洪明奇校長給畢業生的祝福:追/築/新航線

日期:2021-06-04

資料來源:校長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親愛的畢業同學、各位貴賓和各位家長,大家好!
 
六月鳳凰花開,恭喜各位應屆畢業同學順利完成學業,願你們帶著師長們的祝福和叮嚀,胸懷大志,勇敢追求理想,迎向屬於自己的璀璨人生,前程似錦!
 
最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全國都取消了畢業典禮,因此錄製這支祝福的影片。或許,各位畢業生都沒有辦法回到學校和老師同學們共聚一堂,彼此互道聲珍重再見,也沒有辦法在校園裡巡禮,拍照留念,心中難免有些遺憾,不過,我們處在全球化的變革時代,這就是大家必須冷靜面對的人生課題。
 
今年畢業主題【追/築/新航線】寓意深遠;中國醫藥大學在蔡長海董事長及董事會支持指導下,與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一步一步地往世界一流大學邁進,辦學績效與學術發展實力,獲得國內外高等教育評比機構肯定,2020年榮獲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的排名」225名,台灣第2,僅次於台大,是私立大學第1名;2021-2022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的排名台灣第6名、私校第1;代表本校學生都是優秀的人才,「大家是帶著榮耀出去的;」期盼所有畢業同學都自我期許,並珍惜學長姊們共同努力奠定的好名聲,為社會、學校和家庭擔負起更大的責任,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讀好書,交高人,乃人生兩大幸事;孔子說過,益友有三種:「友直」、「友諒」、「友多聞」,這是我們立身處世與人交往的準則;人生的奧妙之處在於與人相處、攜手同行,相互影響、相互扶持、相互成就。有句話說得好,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為達成這樣的理想,厚實人生的價值,希望大家能靜心找到《生命中需要的人》:1.讓你欽佩的人;跟著榜樣前進的腳步,不斷改善自己、讓自己更好。2.鼓勵你的人;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滿滿的正能量,向前邁進。3.傾聽你的人;願意支持你表達的看法,幫助你發揮你最大的潛力。4.有智慧的人;講真話又能幫你解決問題,引導新的方向。5.像個老大哥的人;當你無助的時候尋找幫忙,他總不會讓你失望。6.靈魂伴侶;能明白你的感情和想法的人。
 
在經過一年多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經驗,希望各位同學都記取教訓;防疫視同作戰,它是沒有槍炮和子彈的戰爭,我們的敵人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病毒」。因此,我們必須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遇到任何危機,才能有所助益;如同今天的疫苗、抗冠藥物的研發,這就印證了所謂「養兵千日、用於一時」的道理!
 
親愛的同學,大家走出校園之後,也是負起責任的開始,你們必須履行對自己的期望,在各專業領域頭角崢嶸,領先群倫,學校希望日後以你們為榮。
 
最後,祝福各位平安健康、順心快樂!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祝福畢業同學前程似錦。

洪明奇校長祝福畢業同學前程似錦。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