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1蔡長海董事長給畢業生的祝福:用創新改變世界,做為世界的領航者

日期:2021-06-04

資料來源:董事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校長、各位貴賓、各位老師、所有畢業生同學們及畢業生的家長,還有在校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恭喜學弟妹們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學習階段,即將展翅高飛,邁向人生新的階段。同時,也要恭喜所有的家長們,你們用心栽培的孩子,即將成為社會最優秀的菁英,希望無窮。

中國醫藥大學,秉持「健康、關懷、創新、卓越」的精神,積極培養學生成為世界的領袖。在董事會的支持、校長的領導及師生同仁的努力下,持續邁向更卓越優秀的國際一流大學,去年榮獲「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225名,為台灣第2名,僅次於台大,私立大學第1名。在今年最新公佈的「2021年泰晤士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第64名。

我們積極建構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洪明奇校長帶領團隊打造Smart University,發展特色研究及尖端醫學,希望成為「台灣的史丹佛大學」。醫療體系方面,目前在全台灣共有19家醫療體系,發展特色醫療、尖端醫療、人工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生醫產業,希望發展成為「台灣的梅約醫學中心」。

目前,台灣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衝擊,中國醫藥大學秉持大學及醫療機構的角色與使命,肩負起防疫與醫療責任,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與生命。全世界都在積極研究抗病毒藥物及疫苗,本校洪明奇校長也帶領研究團隊,找到有效抑制新冠病毒主要蛋白?活性的抑制劑,榮登國際。希望大家能不怕艱難,堅持下去,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黑暗總會過去,黎明將會來臨,相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與病毒的戰爭,迎接黎明的到來。

未來,全世界將邁入「人工智慧AI的新時代」,尤其是後疫情時代更將帶動AI的快速發展。因此,我要以「用創新改變世界,做為世界的領航者」來勉勵大家,希望大家能積極學習、求新求變、追求卓越,為台灣做出貢獻,讓世界變得更好,成為台灣與世界的領航者。

最後,希望你們能把母校當成自己的家,隨時回來看看,更歡迎你們加入母校暨醫療體系的團隊,母校將全力支持你們,祝福你們一帆風順、鵬程萬里,各位貴賓、各位老師及同仁、各位同學身體健康、平安順利,謝謝!

【新聞資料】

中央社


相關圖片:


	蔡長海董事長鼓勵畢業同學,用創新改變世界,做為世界的領航者。

蔡長海董事長鼓勵畢業同學,用創新改變世界,做為世界的領航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