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林昭庚講座教授榮膺中研院院士,彰化高中母校舉辦慶祝茶會

日期:2022-07-27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灣第一位本土中醫博士、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講座教授當選中央研究院新科院士,中醫界莫不歡欣鼓舞,往昔的高中、國中小校友都與有榮焉;彰化高中於7月25日特別舉辦慶賀茶會,場面溫馨感人,林昭庚院士並轉往北斗國中、陝西國小參訪尋根,允諾替北斗國中成立校友會,結合熱心校友就擅長的領域提供資源,一起回饋母校。

彰化高中於7月25日舉辦林昭庚院士慶賀茶會,由王延煌校長主持,黃秀芳立委、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彰化市林世賢市長、北斗家商陳沛郎校長(彰中校友)、彰化女中陳香妘校長以及北斗國中郭佳文校長(彰中校友)等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和各界來賓蒞臨參加,以及彰中台北市校友會、彰化縣校友會、彰中校友教育基金會、彰中會長團、家長委員會及55級校友共襄盛舉,並致贈紀念品,場面溫馨,也為茶會帶來更多榮耀。

林昭庚院士致詞時,特別感謝母校彰化高中王延煌校長的盛情,及黃偉耿秘書、黃安華主任、莊宗達主任及所有同仁的辛勞舉辦茶會,對於前來致賀的來賓和校友表示由衷心的謝意。

林昭庚院士是秀水鄉金陵村人,陝西國小畢業,北斗初中,彰化中學高中畢業。中興大學退休副校長鄭政峯、林昭庚、鐘德禮是北斗國中校友,也是彰化高中傑出校友,茶會後,在彰中校友會總幹事葉論昶陪同下,展開求學尋根之旅,受到北斗國中校長郭佳文及學校行政團隊熱烈歡迎,帶領參觀校園,看到昔日禮堂被指定為歷史建築,樹齡超過200年的老榕,林昭庚院士等人感慨歲月如梭,轉眼間50多年已經過去。

北斗國中校長郭佳文還找出3位校友的畢業紀念冊,眾人看到昔時少年郎如今白髮皤皤,說到往日求學趣事都開心不已。郭佳文校長表示,北斗國中人才輩出,林昭庚(52年北斗初中畢業)獲選第卅三屆中央研究院院士,鐘德禮(溪州人,55年北斗初中),鄭政峯(溪州人,57年北斗初中),堪稱北斗國中榮耀。

「我是念舊、懷舊的人;」林昭庚院士允諾說,陝西國小、彰化高中都有校友會,唯獨北斗國中沒校友會,他願盡自己一份心力找熱心校友合力成立,各就擅長的領域提供資源,一起回饋母校。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彰化高中舉辦林昭庚院士慶賀茶會

彰化高中舉辦林昭庚院士慶賀茶會


	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暨校友致贈林昭庚院士紀念品

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暨校友致贈林昭庚院士紀念品


	林昭庚院士接受彰化高中校友獻花祝賀

林昭庚院士接受彰化高中校友獻花祝賀


	彰化高中校友與林昭庚院士合影留念

彰化高中校友與林昭庚院士合影留念


	林昭庚教授榮膺中央研究院院士慶祝茶會確定送出

林昭庚教授榮膺中央研究院院士慶祝茶會確定送出


	彰化高中致贈林昭庚院士紀念品

彰化高中致贈林昭庚院士紀念品


	海報

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