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參與「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展現學校永續治理共榮共好成效

日期:2022-08-12

資料來源:高教深耕執行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於8月12日台北世貿1館登場展期三天;會場呈現台灣五大永續事務與氣候行動的亮點與豐碩成果,中國醫藥大學以「Better life, Better World」為主軸,展現本校推動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工作及社會共融共好的治理成效,呼應政府政策,共創永續未來。

副總統賴清德在開幕致詞時,提醒人類幾十年來破壞氣候,天已有異象,如墨西哥6月冰雹、歐洲熱浪等,台灣必須跟國際一起必須行動,朝向淨零碳排目標。

中國醫藥大學參與「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在高教深耕執行處林正介副校長與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李正淳院長的帶領率團參展,並以「食在藥安全社會實踐」與「在地共好永續中醫長照」兩項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方案做參展亮點,同時以(1)格物致理:聚焦研究,鍛鑄醫藥明日人才;(2)健康福祉:積極推展醫療與科技,創新生技模式,解決醫療難題;(3)永續創新:擘劃永續治理與社會創新,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三大主題,向參觀民眾傳遞本校永續治理的成績。

本校展場除豐富多元的動靜態媒體、互動式道具、定時講解外,還特別規劃三大特色參展活動:(1)透過定時永續小故事展演向民眾展示本校永續倡議成績、(2)以綠色策展理念設計展場,提供「格物致理,健康福祉,永續創新」電子書分享;(3)學生醫療平權倡議桌遊展示等。

在永續行動論壇方面,本校許惠悰教授分享多年環境醫學與呼吸平權的研究成果,向參觀民眾宣導氣候風險下的韌性生活調適;藥學院的林香汶教授與健康照護學院曾雅玲教授以今年獲獎的兩個行動方,案分享食藥安全與中醫藥保健常識;中藥系張文德教授也和現場的長輩分享本校的中醫藥虛擬博物館與中草藥保健常識。

在三天展覽期間,中國醫藥大學和民眾分享中醫大在培育明日醫療人才、頂尖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細胞治療優異成績,以及生技產學上的相關貢獻與成效,同時向社會大眾展現中醫大永續治理與創新精神。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邀集政府機關、企業、金融、大學、社會企業、NGO、媒體、及策略夥伴產官學研130個單位共襄盛舉,攜手展出推動永續行動成果,今年博覽會係台灣首屆規模最大的永續展會,共有五大永續亮點內容,分別為(1)亞太永續行動展(2)亞太永續行動高峰會(3)亞太永續行動論壇(4)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5) Road to Net Zero 邁向淨零之路倡議行動,展現全台各界永續行動的成果與能量。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李正淳院長與參展同仁合影

李正淳院長與參展同仁合影


	食藥安全與中醫藥保健宣導

食藥安全與中醫藥保健宣導


	永續環境論壇

永續環境論壇


	展場參觀民眾熱絡

展場參觀民眾熱絡


	本校展場呈現永續治理與創新精神

本校展場呈現永續治理與創新精神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