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照知多少』~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賴瑋同學榮獲「2023年全國健康照護服務形象創意影片競賽」大專組第一名

日期:2023-09-21

資料來源:護理學系 鄧玉貴 副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賴瑋同學關注長照領域發展,在護理系鄧玉貴老師指導參加「2023長照青潮湧起來-全國健康照護服務形象創意影片競賽」,以『長照知多少』主題與形象概念脫穎而出,榮獲大專組第一名,獎金二萬元。

目前台灣快速朝向超高齡社會邁進,對長期照護人力需求對社會、經濟和政府政策都帶來重大挑戰;鑒於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辦理「2023長照青潮湧起來~全國健康照護服務形象創意影片競賽」,以期透過製作多媒體影音,讓社會大眾及青年學子了解長照服務專業學習及長照產業職涯發展,提升民眾認同度、建構專業形象、提升職場尊嚴、擘劃專業願景,增加學子未來投入長期照護專業培養及就業的意願,提高其專業人力培育潛力。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賴瑋同學關注長照領域發展,在護理系研習長期照護學程,鄧玉貴老師積極鼓勵學生組隊參賽,透過網路尋找教學資源學習影片剪輯後製等技巧,並活用在長照學程中累積的知識,希望透過影音內容翻轉社會大眾對於長照的刻板印象。

賴瑋同學一開始很猶豫,因為從未接觸過影音製作,在無任何影片製作的經驗下,在同學協助下,經過反覆修改調整影片內容後,以『長照知多少』主題凸顯形象概念投稿,獲得評審青睞入圍,更勇奪大專組第一名佳績。

「2023長照青潮湧起來-全國健康照護服務形象創意影片競賽」於9月15日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頒獎典禮,賴瑋與參與同學感到很有成就感,一切的付出都有了回報,非常感謝鄧玉貴老師指導及愛心樹居家長照機構協助影片拍攝,期待影片能夠吸引更多人投入長照專業領域,陪伴長者終老。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醫大藥學系賴瑋同學榮獲「2023年全國健康照護服務形象創意影片競賽」大專組第一名.

中醫大藥學系賴瑋同學榮獲「2023年全國健康照護服務形象創意影片競賽」大專組第一名.


	「2023年全國健康照護服務形象創意影片競賽」頒獎.

「2023年全國健康照護服務形象創意影片競賽」頒獎.


	祝賀海報.

祝賀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