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舉辦「病人安全週」宣導活動,社區民眾參與踴躍

日期:2023-09-25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於9月20日起舉辦「病人安全週」宣導活動三天,邀請醫師做專題演講醫療及預防保健知識,以及有獎問答競賽、兒童繪畫比賽,寓教於樂,社區民眾參與踴躍。

世界衛生組織「2023世界病人安全日」之主題為「讓病人參與共建病人安全-Engaging Patients for Patient Safety」,台灣醫療品質策進會延伸WHO近年推行的議題,以「孕產安全你我共守」訂定為國內次主題,並聚焦「孕產共守預防產後大出血」為重點宣導,呼籲各國關注婦女妊娠、分娩和產後期間發生的潛在風險,即早進行辨識、預防及因應。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於9月20日起連續三天舉辦活動響應病人安全宣導,邀請婦產科主任鄭希彥醫師進行演講,向民眾宣導產後大出血的重要性以及相關的準備工作,同時加強整個照護團隊及懷孕員工即時辨識和應對產後大出血的能力。設計病人安全宣導關卡(健康小遊戲、問答競賽及體驗)互動方式,提供民眾相關醫療及預防保健知識,也從活動中讓民眾了解,可透過知識的提升及與醫護結構化提問模式,能讓自己輕鬆參與醫療決策,確保醫療方案更符合自己的需求和期望,也有助於適應和理解醫療過程。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醫院執行病人安全走透透,體檢內部照護流程,即時討論,即時改善,提升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為了讓民眾都能夠與醫護合作、參與並理解他們的醫療選擇,並共同維護孕產兒安全。此次病人安全週活動,不僅是醫院對病人安全的高度重視,也是對病人權益的堅守和保護。我們呼籲所有病人及家屬共同參與,與醫護團隊共同守護病人安全,共同打造一個安全、溝通、健康與關懷的醫療環境。病人安全,北媽「齊」走!

為呼應「孕產兒安全」媽祖醫院亦安排了兒童參與的彩繪活動比賽,透過繪畫了解居家安全的重要性,詳情公布於本院官網及粉絲專頁,歡迎3歲以上到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踴躍參加。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團隊替病人安全把關.

吳錫金院長團隊替病人安全把關.


	吳錫金院長致詞呼籲民眾重視病人安全.

吳錫金院長致詞呼籲民眾重視病人安全.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舉辦「病人安全週」宣導活動.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舉辦「病人安全週」宣導活動.  


	吳錫金院長頒獎繪畫比賽優選兒童.

吳錫金院長頒獎繪畫比賽優選兒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