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月國際乳癌防治月:安南醫院鼓勵女性定期篩檢 遠離癌症風險

日期:2023-10-0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每年十月為國際乳癌防治關懷月,目的是喚醒女性對於乳癌的重視。安南醫院外科部主任暨乳房外科主任戴運生,以衛福部最新公布的去(111)年死因統計來說明嚴重性:癌症列位十大死因第1名,其中十大癌症死亡率,乳癌排名第4名,光去年便有2,834名女性死於乳癌,死亡率為24.1(每十萬人口)。

恰逢國際乳癌防治月,戴運生部主任特別呼籲女性朋友,:「定期接受乳癌攝影檢查,越早發現的存活率越高!」尤其乳癌並非短期所造成的疾病,故當乳癌腫瘤大於1公分、或可藉由觸診和異常症狀發現時,通常已經存在一段時間,甚至零期原位癌還可能無任何臨床症狀,只檢測出異樣微小鈣化點。

戴運生部主任指出,乳癌高危險族群包含:有乳癌家族史者、初經太早、停經較晚、從未生育或30歲以上才生育者、停經後有使用賀爾蒙補充劑、未曾哺餵過母乳、攝取高脂肪高熱量食物,以及停經後肥胖者等。而目前乳房X光攝影是乳癌篩檢的最佳工具,能發現極細微的乳癌病變線索、捕捉微小的乳房鈣化影像,有助於偵測出原位癌,掌握治療黃金時期。

戴運生部主任提醒女性朋友,乳房X光攝影仍有其限制,即使檢查結果正常,如發現乳房有硬塊或腫瘤、乳暈或乳頭的皮膚有濕疹紅腫及潰爛、乳房皮膚有潰瘍或橘皮狀變化、乳頭異常出血或產生不正常分泌物、腋下或頸部淋巴結腫大等異狀,應儘速就醫乳房相關外科。鄰近安南醫院的民眾,則可善用乳房攝影預約專線06-3563978,或採線上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29364cb2438ebc42 ,及早遠離乳癌風險。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戴運生部主任呼籲,女性民眾應定期篩檢,遠離乳癌風險.

戴運生部主任呼籲,女性民眾應定期篩檢,遠離乳癌風險.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