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心臟外科團隊執行千例手術為患者留命,成效斐然

日期:2024-01-10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心臟外科團隊執行開心暨主動脈手術突破1000例,邀請臺南副市長趙卿惠見證心臟外科嶄新的里程碑;陳偉華醫療副院長分享兩名罕見心肌梗塞併發心肌破裂案例,經過心臟外科團團隊治療為患者保留性命,並於術後兩週順利出院。

陳偉華副院長表示,因為嚴重休克且早期於這類心肌梗塞合併心室中隔破裂患者手術死亡率高達六成,心肌梗塞合併心室中隔破裂相當罕見,發生率約為0.3%,如果不手術治療,30天內死亡率高達九成。
 
安南醫院心臟外科團隊在過去十年累計千例開心主動脈手術經驗加持下,參考了國際專家的建議,使用葉克膜穩定患者一週後才手術,特別採用了雙層補片加強心室中隔的修補,讓護者追蹤至今都沒有復發情況,令團隊感到欣慰。因為回顧歐美醫學中心的經驗,即使手術,一年的死亡率仍高達6成。
 
陳偉華副院長表示,安南醫院自2013年營運至今,心臟血管外科團隊已完成千例開心及主動脈手術,院方更是在這三年內陸續建設第二心導管室、1024切低劑量斷層掃描、複合手術室,到最新的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從檢查到導管及手術治療的硬體設備完整升級,給患者更完整及全面的治療選擇。日前,安南心臟內外科團隊更邁進一步,開展了經皮瓣膜置換手術及二尖瓣修補術,給年紀大、身體壯況虛弱的心臟瓣膜疾病患者另一項治療選擇。
 
此外,分秒必爭的急性主動脈剝離患者,心臟外科團隊目前也是零轉出,用最大的資源及人力來搶救這類死亡率極高患者,並幸運在2022年創下30天內死亡率小於10%的手術成績。陳偉華副院長提及,因為硬體的投資及醫療經驗的累積,過去這類手術死亡率高達20到30%的外科急重症,已不再可怕!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趙卿惠副市長(左四)與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團隊合影

趙卿惠副市長(左四)與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團隊合影


	林聖哲院長感謝心臟內外科團隊守護民眾健康,挽救許多性命

林聖哲院長感謝心臟內外科團隊守護民眾健康,挽救許多性命


	兩位患者到場感謝陳偉華副院長的救治,讓他們得以回歸正常生活

兩位患者到場感謝陳偉華副院長的救治,讓他們得以回歸正常生活

回前頁